球队动态 徐房明星 球队荣誉 集团新闻 精彩图集

五甲第15轮采用五零战术 徐房队主场4比4战平珠海

http://xufangfc.online.sh.cn/ 2016-03-26 [来源]:上海热线体育频道

    在23日晚上展开的五甲联赛第15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上海徐房队——工程技术大学队一改传统打法,全场采用“五零”战术,使得前来挑战的珠海名实队在比赛中完全陷于被动之中,要不是徐房队员失误送给对手两球和错失多次得分机会,最终比赛的结果决不会是4比4双方各得一分。

    因备战即将开战的全国高校五人制足球联赛和代表中国高校出征5月在芬兰举行的大学生五人制国际邀请赛,上海徐房——工程技术大学队中的工技大队学生未能随队参加联赛,致使球队近期遭遇“球员慌”——昨天在填写上场队员名单时,竟然只有9人(其中一人因伤无法上场)——连最基本的两套阵容都凑不齐。

    对阵的珠海队目前联赛排名第四,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徐房队客场1比10大败而归,加上前两个赛季徐房6战5负1胜绝对处于下风。此番再战也是“凶多吉少”,但徐房将士不甘心“束手被擒”,领队、教练班子经过反复酝酿、思考,决定大胆变阵——全场改打“五零”,与对手放手一搏!

    此招果然生效!一是完全打乱了对手的战略部署;二是对方队员极不适应这种打法,被死死地压在自己的半场之内——进攻组织不起来,防守压力十分沉重,不得不跟随着主队的比赛节奏,门前屡屡告急。徐房队以多打少不断撕开对手防线,在不到10分钟里连下三城,要不是被门柱、门梁各挡出球门外,徐房队上半场就锁定胜局了。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珠海队2号队员徐洋先是门前抽射得分,再是接门将手抛球射空门得手,以3比2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赛不久,珠海队10号外援下底的一脚似传似射球意外飞入网内追平比分。两分多钟后,徐房队在对方禁区线附近获得任意球,操刀主罚的11号薛志强的一脚劲射被门将挡出,他随即一脚补射把球捅进网内,4比3!帮助球队再次领先。此后,不甘落后的珠海队展开全场逼抢。就在双方争夺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时,徐房一队员忙中出错,把球不偏不倚地传到对方2号的脚下,由他远射空门得手,把比分改为4比4。

    徐房队为赢下本场比赛,队员竭尽全力至少创造了4、5次的得分机会,无奈对方门将表现神勇一一化险为夷,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赛后,领队王晓忠充分肯定了队员的表现,并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他表示,此次全场采用“五零”战术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最终还是依靠场上多名老队员的丰富经验和顽强拼搏,战平对手拿到一分实属不易。他还清楚地记得,在2012年12月底客场对成都体院队比赛中,因队内两位门将在首回合比赛中都受伤,导致次回合没有门将的尴尬情况,结果也是采用全场“五零”的战术打法,以2比2逼平对手带回一分。

上海徐房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