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国企改革顶层方案亮相   4成"90后"养不活自己   长假出游热门线路出炉   上海出现"私人电影院"   事业单位招聘启动报名   陆家嘴出租车挑客宰客频发   沪吸引外籍高层次人才   偷遍沪商圈的白衣女子落网   今日天空继续“水晶天”   闸北房东一夜涨价30万   上海首个天文馆终获批   上海破获伪基站卖淫案   应届生求职不再“北上广”   老师害怕过教师节   中心城区道路拥堵现象恶化   
【浏览字号:
死缓!国安赢得重要3分仍难夺冠 永争第1不如争第3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9-17 08:49 [来源]:网易体育

    9月16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的一场补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北京国安迎战长春亚泰。最终,国安3-1获胜。在本场比赛过后,国安距离榜首的恒大有7分的差距。

    因北京市举办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彩排等大型活动,所以原定于8月23日19点35分进行的本场比赛,被推迟至今晚进行。在此前2轮比赛中,国安客场2-2战平永昌、客场0-1不敌宏运,因为少赛一场,国安被外界认为在争冠4强中率先掉队。

    由于联赛临近尾声,赛前国安与恒大10分的巨大差距,让全队上下倍感压力。以往在训练场上嘻嘻闹闹,在本周国安的训练课再也看不到了。或许是感到争冠希望已经很小,国安队员在接受采访时对“争冠”一词避而不谈。

    2轮不胜+争冠希望渺茫,无形的压力笼罩在国安队员身上。今晚与亚泰的补赛,国安开场打得并不好,只是依靠两名外援马季奇和德扬的精妙配合,由黑山前锋打破了僵局。上半场取得领先,这对国安来说至关重要,下半场德扬再入两球,完成帽子戏法,帮助御林军主场3-1获胜。

    事实上国安主场赢球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联赛近23个主场比赛中,国安的战绩是19胜4平。上一次国安在联赛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去年的4月19日,当时是在工体0-3完败鲁能。(图为国安23个主场不败全战绩,红色为赢球,绿色为平局)

死缓!国安赢重要3分仍难夺冠 永争第1不如争第3

    本场补赛的胜利,对于国安来说是一场及时雨——避免了本赛季第3次连续3轮不胜!(国安本赛季前2次3轮不胜如图,平为绿色,负为蓝色)

死缓!国安赢重要3分仍难夺冠 永争第1不如争第3

    在拿下本场比赛胜利后,国安的排名没有任何变化,仍列第4位,但已经缩小了与榜首3强的积分差距——落后恒大、上港、鲁能分别为7分、5分、2分。(如图)

死缓!国安赢重要3分仍难夺冠 永争第1不如争第3

    中超联赛所有球队都打过了25场比赛,在最后5轮比赛中,16强各有15个积分可拿。对于落后恒大7分的国安来说,从理论上还有夺冠的可能性。国安最后5轮比赛有3个主场、2个客场,3个主场对手分别是舜天、富力、恒大,2个客场对手分别是申鑫、泰达。(国安最后5轮赛程如图)

死缓!国安赢重要3分仍难夺冠 永争第1不如争第3

    从赛程来看,国安只有下轮的对手舜天是无欲无求的队伍。申鑫、富力、泰达均要为保级而战。国安收官战打恒大,届时可能中超大局已定。在接下来3轮比赛中,国安极有可能全取9分。国安在“水滴”与泰达京津德比变数较大,末轮主场打恒大也没有必胜的把握。乐观估计,国安最后5轮的得分在10分左右。

    如果算上目前的积分,国安赛季末的得分有可能在57分左右。而恒大目前的积分已经有54分,让恒大在最后5轮最多赢1场球,而且上港在其身后虎视眈眈,让恒大和上港两支球队同时犯错,几乎是不太可能的。

    从上赛季开始,中超球队参加亚冠的名额被削减至2+2,即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中超亚军从亚冠第3轮资格赛打起,中超季军则要从亚冠第2轮资格赛打起。

    目前国安与鲁能还有2分的差距,有追赶的机会,但难度同样不小,因为只有御林军在自身不犯错的情况下,还要指望对手犯错,国安已经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安看到了一丝争冠的希望,实则可能性几乎为零,冲前3进入亚冠才是最现实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国安在最后5轮冲刺战中没有追上恒大、上港、鲁能中的任何一支,排名保持到第4位的话,国安要想参加亚冠,只能希望鲁能在足协杯上成功卫冕。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