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静安学区房报价创新高   白领每周加班3.3小时   闸北房价成各区涨幅之王   迪士尼经典动画艺术展开幕   沪"爱虫男女"玩出新花样   中秋可观看"超级月亮"   申城楼市黄金市场销售回暖   学区房一月涨70万仍抢手   上海多条地铁线路运能调整   小长假前两天适宜出行   朋友圈转发广告担法律责任   上海中小学昨日迎来开学   探访申城地铁安检点   上海两成大学生炒股   申城今日午前有轻度雾霾   
【浏览字号:
吴曦:唱完最美这辈子就不唱歌了 我是她第1个男友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9-08 08:5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我和她进行了沟通,我觉得两个人之间相互的真诚交流很重要,毕竟恋爱是两个个体结合到一起。但如果是要谈婚论嫁的话,那就是两个家庭,之于我俩而言,比较好的一点就是无论各自心里有什么想法,都会第一时间说出来沟通,我也觉得这样会比较好一点。”

    国足89届球员中,不少人业已成家甚至升级成为奶爸,之于球员而言,一个稳定的家庭越来越多被认为是取得成功的一种有利助推因素。今年年底,吴曦即将和妻子步入婚姻殿堂,相识相恋一年,两人便领证结婚,在这个普遍略显浮躁的社会环境下,他的的爱情就和其带给外界的印象一般,稳重却不失热情。他是她的第一任男朋友,却最终修成正果,羡煞旁人的同时,吴曦对待感情一直以来都有自己的一番感悟。

    妻子再也不让我唱歌了

    在好友武磊眼中,吴曦是个浪漫的家伙,说到这点,就不得不说年初的那场求婚仪式。在一众亲朋好友的注视下,吴曦难得“骗”了一回自己的女友。“基本上都有专业的团队在操作,我就是知道流程,需要我具体做什么,当然这些东西都得经过我同意,期间也会加入一些我的意见。”说起这些桥段,吴曦的脸上还是止不住泛起笑意。他并没有觉得这有多了不起,在他看来,这是他作为男友应该给到她的一些东西,“因为我觉得可能女孩子和男孩子不一样,女孩的这种想法,包括她们内心希望得到的一些东西,有时候男生或许不一定会去在乎,但是女生不一样。就像求婚以及一些婚礼细节等,在别人看来可能就是一种流程而已,但是在女生心目中,那也许恰恰是她们比较向往的事情,所以我觉得既然是这样,那我就要都去做好,我觉得这也是促进我们之间感情的一种方式方法。”

    亚洲杯时期,中国队发挥出色,而吴曦更是射入关键球,期间正巧碰上女友生日,平日里总以腼腆形象示人的吴曦通过电视镜头向女友送上祝福,而后一天女友也用视频表达了“进球就是最好礼物”的回应。事实上,在吴曦心里,至少从那个时候开始,早已经设定好要在亚洲杯归来之后,给女友一个大大的惊喜,“今年应该会有一些大事发生。”他说,首当其冲自然是将这个女孩真正揽入自己的生活中甚至生命里。2月12日那天,在经过了前期数日的彩排之后,吴曦终于当着所有人的面,向女友单膝下跪,“我平时面对不太熟的人,不太会表达出自己性格的另一面,可能你看着我觉得我没什么话,但和大伙儿一起相处时可能就我最闹了。我和我老婆之间也是如此,一直是我主动约她,可能你也可以说有些时候会用一些花言巧语,但我觉得我有一颗真诚的心,进而能够把那些所谓的花言巧语都变成现实,不能说是承诺,但只要我答应她的事情我都会去做到。”

    为了求婚,吴曦特意重新练习了一下那首羽泉的《最美》,私下里吴曦坦言自己不经常唱歌,而如今看起来,结了婚之后的他也没有太多机会能唱了,“我老婆老说我不会唱歌,所以自从求完婚之后就不让我唱了。”

    我是她第一个男朋友

    早先在申花效力时,吴曦就是一个生活中的乖孩子,上海和南京不同,那是他职业生涯真正起步的地方,打得还是自己不算擅长的右后卫。一如人生一般,在加盟舜天之后,吴曦才真正开始迈入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同样的,他也在南京迎来生命中最美的一次“邂逅”。“她以前基本不看球,就我刚去舜天那会儿她就是稍微知道有我们这个队,但也从不知道我谁,后来没多久就去美国上学了,一年半后才回来,直到认识了我之后才慢慢开始看球。”吴曦说。两人是在一次朋友间的聚会上互相认识,对于一起经历过的那些特殊日子,吴曦是一个不落记得清清楚楚,“我们2月8日开始联系,然后正式在一起是4月6日,今年2月12日求的婚……对啊,满打满算差不多一年时间。”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吴曦就送了一份小礼物给到对方,这似乎也在冥冥中印证了两人注定将会发生一段不寻常的故事,“因为聊天聊得都感觉挺好的,我觉得作为男孩儿就应该主动一些吧。”

    和队友兄弟们在一块儿时,吴曦说自己是个活泼好动的人,真要碰上喜欢的女孩儿,他也毫不含糊。正儿八经追女生的经历尽管几乎没有,可他很明白一切都要以真诚为前提的道理,“我觉得,追女孩子你肯定不能只通过微信聊天,或者打打电话然后玩玩视频这种,我觉得这需要多几次接触,才能够去确定对方是不是你想要的那种女孩。确定之后,如果你想走得长久,还需要双方家长之间的一些沟通,包括自己的事业规划等等,也都需要和她说清楚。”也正因如此,吴曦选择在一开始就将自己的内心所想全都坦陈给对方,“我和她进行了沟通,因为我毕竟不是南京人,恋爱初期我就说过,因为首先也得看她的父母是否能够愿意去接受像我这样一个男孩,我把我事业上从以前到现在以及将来有可能出现的一些情况都告诉了她,哪怕以后如果有分隔两地的情况,是否也能离开父母去陪我待一段时间等等,我都坦率地说清楚了,我觉得两个人之间相互的真诚交流很重要,毕竟恋爱是两个个体结合到一起。但如果是要谈婚论嫁的话,那就是两个家庭,之于我俩而言,比较好的一点就是无论各自心里有什么想法,都会第一时间说出来沟通,我也觉得这样会比较好一点。”

    吴曦的真诚打动了女友,也令女友的父母感到放心。事实上,也正因为这份真诚,使得吴曦自幼就比较容易讨长辈喜欢。迈过了父母这一关,显然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碍这对小两口一起迈向新生活。两人的相识、相恋直到结婚,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吴曦说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她也比较单纯,而我是她第一个男朋友,对我来说,也非常感激能够有这样一次美丽的邂逅。”

    她正在跟着妈妈学做饭

    今年年底,吴曦就将和妻子举行婚礼,一年的时间从相识到相恋,再到双方父母认可,小两口也算是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向前。吴曦说自己从来没有想过有关结婚的早晚问题,选择眼下这个时候只是因为“缘分到了”。

    吴曦是个顾家的人,也因为父母的关系,他自小接受了比较好的熏陶,一个有利的地方在于,当吴曦真正成长成熟之后,他与父母之间的沟通始终处于一个比较通畅的状态中,这也是在吴曦看来自己能够将终生大事与父母完全分享的一个原因,“可能以前年轻的时候,我的父母还会在一些事情上告诉我一些东西,那个时候我的思想也谈不上特别的独立。伴随着这几年离开家的日子,无论我和他们怎么想,我肯定都得自己去决定一些事情,自己去经历和处理一些事情,而我也渐渐觉得我能够去做一些决定。我和父母的交流不再是纯粹的孩子和父母之间的交流,更多是去讨论一些问题,这也是我和父母间的一种沟通方式。因为我了解我的家庭和我的父母,所以我认为我所做的一些决定他们也会去接受。当然,我也可以保证我的家庭是非常健康非常正面的,所以我才会去做那些事情(结婚),至于我自己,我也认为自己有这样的能力,并且是时候了。”吴曦说。

    2月份求婚成功后没多久,属于吴曦的又一个赛季开始了,说起来小两口真正能够窝在一起的时间并不算多。在吴曦看来,这证虽说是领了,但两人心里仍旧保留着恋爱时期的那股甜蜜乃至一些应有的情绪,“我觉得两个人生活在一起还是比较自由,各自都有需要去忙碌的事情。在没有孩子之前,很多感觉和恋爱时是一样的,不会有什么特殊的问题去锁住你,因为任何事情两个人在一起都能很正常很坦然地去面对,不需要去约束什么,彼此之间都很信任,有时候长时间没见面后,再见到时还会有种挺陌生的感觉,可能有时候也会有一些情绪,然而就像前一段时间放假,我和我老婆一起去旅游了,类似这样的调节其实也能促进我俩之间的感情。”两人在南京有着婚房,目前还在装修,不过妻子已经开始学习起一些生活技能,“她现在也在跟着她妈妈学做饭了。”吴曦说,“我比较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节奏,能够找到她,我觉得自己特别有幸福感。”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