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申城楼市黄金市场销售回暖   学区房一月涨70万仍抢手   上海多条地铁线路运能调整   小长假前两天适宜出行   朋友圈转发广告担法律责任   上海中小学昨日迎来开学   探访申城地铁安检点   上海两成大学生炒股   申城今日午前有轻度雾霾   沪一游泳馆现“暴露男”   沪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家教APP悄然流行   宝马车男司机殴打出租司机   邱启明高峰聂远等一审获刑   上海公安摧毁跨省贩毒团伙   
【浏览字号:
乌龙?鲁能王彤黄牌诡异取消 足协裁判到底谁错?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9-02 10:07 [来源]:搜狐体育

    9月1日,中国足协在官网公布了中超联赛24轮后的红黄牌情况及停赛通知。通知显示,鲁能在与建业的比赛中6人领到7张黄牌,汪强和阿洛伊西奥将停赛,乌索、王大雷、蒿俊闵3人累计三张黄牌,处在停赛的边缘。但上场比赛被出示黄牌的王彤榜上无名,汪强则显示是1黄1红,与比赛现场情况明显不同。我们不禁要发问,足协和裁判,到底谁错了?

    鲁能与建业的比赛,现场镜头显示主裁判张雷总共向鲁能出示了5张黄牌1张红牌,汪强被红牌直接罚下,王彤、王大雷、蒿俊闵、阿洛伊西奥和尤西雷领到黄牌。第24分钟,汪强后场铲球被判犯规,主裁判张雷第一时间却向尤西雷出示黄牌。在鲁能球员和教练抗议后,张雷又把王彤叫到身边出示黄牌,这让王彤一头雾水。赛后王彤在微博上吐槽说:黄牌我没理解,可能是我跟强哥长的太像了?

    很显然,王彤在比赛中被出示黄牌是既定事实,电视转播镜头交代的很清楚。但在足协的红黄牌通知中并没有王彤的这张黄牌,难道张雷在赛后报告里又取消了?毕竟按照惯例,足协的红黄牌统计会根据当值主裁判的报告来确定,这份红黄牌通知没王彤应该是张雷的裁判报告里没有写。可问题来了,赛场上出示黄牌赛后却又没了,裁判的执法可以这么随意吗?必须发问一句,足协和裁判,你们到底谁错了?当然,如果是足协赛后纠正了张雷的处罚,那对张雷是不是该有所处罚呢,毕竟这影响了整个联赛裁判的公信力。

    表面上看,王彤的黄牌被取消鲁能该偷着乐,可细看红黄牌通知就会发现乐不起来了,因为多达7人处于停赛的边缘,包括乌索。在足协通知出来后,很多球迷都表达了对于乌索黄牌的疑问。记者仔细看了比赛录像,惟一关于乌索黄牌的镜头显示是半场结束前,买提江对乌索犯规,张雷判罚买提江黄牌的同时,疑似有一个向乌索出示黄牌的动作,理由应该是乌索倒地的时候踢到了对方。关于这个判罚,电视镜头交代的不是很明确。反倒是尤西雷两张黄牌的镜头很清楚。第一张是汪强犯规时,裁判错给尤西雷的那一张。第二张是第59分钟,乌索被建业球员肘击放倒,裁判却判罚乌索犯规,尤西雷表达不满,被张雷出示黄牌。当时很多人都疑问为何尤西雷没被罚下,能找到的最合理解释就是错判的黄牌取消了,这次才是第一张。

    此外,足协通知中显示汪强是是一张黄牌一张红牌,但比赛镜头清楚显示,张雷只是出示红牌把汪强罚下,这样的出入谁又给个说法!或许惟一说得过去的解释就是把王彤的黄牌改判给了汪强,这个改判发生在赛后,可对比赛中的鲁能球员是不公平的,特别是王彤。有黄牌在身的王彤定然在比赛中受到影响,甚至会影响鲁能全队的发挥,足协的通知某种程度上也是承认张雷存在错判,可受损的是鲁能,张雷又该得到什么惩罚,足协不能一味的沉默。

    与建业比赛领到黄牌的乌索、蒿俊闵和王大雷都是累计三张黄牌,处在停赛的边缘。此外,郑铮、赵明剑、李松益、金敬道也都是三张黄牌在身,鲁能的黄牌警报已经拉响。鲁能未来的对手是绿城、申花、上港、人和、恒大和永昌,尤其是与上港和恒大的关键对决,鲁能不容有失。惟一的好消息是鲁能下轮的对手杭州绿城也有两大主力停赛,阿甘和陈柏良累计黄牌将无缘9月14日绿城客场与鲁能的较量。在落后榜首多达6分的情况下,鲁能每场比赛都必须全力抢分,这样才能保住争冠的希望。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牛志明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