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探访申城地铁安检点   上海两成大学生炒股   申城今日午前有轻度雾霾   沪一游泳馆现“暴露男”   沪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家教APP悄然流行   宝马车男司机殴打出租司机   邱启明高峰聂远等一审获刑   上海公安摧毁跨省贩毒团伙   11号线迪士尼段模拟运营   2号线南京西路站遭盗窃   上海17处游览点门票限价   滨江大道昨恢复通行   沪将建旅游不文明档案   昨日强暴雨浇了个透   
【浏览字号:
成耀东:当孩子王是积累沉淀 望更多教练投身基层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8-29 14: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当比分定格在4比1,上海静安U18男足的小伙子们开始了纵情的庆祝,他们将主教练成耀东抛向了空中。这一幕,像极了两年前上海U20男足登顶辽宁全运的那一刻。一切仿佛还像是发生在昨天,两年间,从一个冠军,到又一个冠军,成耀东经历了“孩子王”,到职业队,再到“孩子王”的轮回,不变的是那颗冠军的心。

    主教练成耀东被球员们高高抛起

    冠军团队,还是那些老朋友

    一个好汉三个帮。从接手球队,到率队登顶冠军,成耀东只用了五个月的时间。从辽宁全运会到申鑫,再到如今上港这支1997-98梯队,成耀东的金牌团队被照搬过来。

    从左到右为贾春华、成耀东、吴兵、朱炯

    两年前,成耀东和吴兵这对申花时期的好兄弟便联手出征辽宁全运,成耀东执教的是上海U20男足,而吴兵则挂帅上海U18男足。结束全运任务之后,东东并未赋闲太久,回到上海后第一时间,他就出现在源深体育场观看了上海申鑫同大连阿尔滨的比赛,此举日后被证明是其入驻申鑫的前奏。事实上,就在当时,成耀东还有一个选择便是前往上海足球相关职能部门任职,不过最终东东还是选择了在不少球迷看来是更适合他的职业赛场,而吴兵也始终伴其左右直至如今。

    上海U20男足依靠出众的团队协作和出众的体能揽下三金,前国奥体能教练曹晓东博士早在陕西队时期便与东东开始合作。此次上海静安U19男足在决赛阶段比赛中,仅出现一人抽筋现象,体能储备傲视诸强。对于这一点,不少现役上港和申鑫队员们也都是颇有感触:“和曹博士练体能,那太放心了。”像王赟、杨家威等直到现在也时常会就一些身体训练问题与老曹交流。此外如贾春华担任球队门将教练,犹记上届全运会上海男足半决赛点球战制胜杭州,现上港队三号门将董佳麟在门线上神勇发挥;徐智群也是当时那支上海U18男足的助理教练,一定程度上而言,这支上海静安U18男足可谓集结了昔日两支上海全运队的教练团队,阵容可谓强大。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还邀请了前国奥队医王振东,包括孙祥、于涛等这一波上海球员都对其并不陌生。

    范志毅挂帅绿地申花梯队

    事实上,在范志毅挂帅绿地申花梯队之后,成耀东、吴兵之外,谢晖、张勇也在上港预备队担任助理教练,而像吴承瑛、刘军、于涛、孙吉等上海足球耳熟能详的名字也在各自投身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昔日大众熟知的足球明星,现在正用实际行动为上海足球的未来尽心尽力。

    呼吁更多本土教练投身基层

    离开申鑫后,成耀东并没有赋闲太久:“其实满打满算可能也就三四个月的时间吧,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主要还是休息休息,自我调整一下,同时也走出去充充电,了解一下现在的足球信息。选择接手这支球队,一方面也是体育局领导有这方面的想法,那么作为我来讲,职业教练也有带队应尽的责任,加之这支球队的整体水平本身就在全国比较名列前茅,基本上是前六的水平,几项因素吧,就过来了。”

    出于对申鑫的尊重和个人的意愿,成耀东又当起了“孩子王”

    事实上,就在当时,也有几家中超俱乐部与东东有过意向性接触,不过在当时一方面出于对申鑫的尊重,另一方面也是个人意愿,成耀东并没有选择再战职业赛场,反而在这支梯队发出邀请时,重新回归又一次当起了“孩子王”:“本土教练在目前中超的整体环境下,确实并不容易,那么既然有这样的平台,我觉得如果是有这样的意愿,也不妨都来参与一下。毕竟也是一种积累沉淀的过程,从中也能有所学习和提高,而且就我看来,职业队和青少年队伍的执教,有些层面也有共通的地方,总而言之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积累吧。”在成耀东看来,青运会的冠军是球队备战充分的成果,同时也是球员们成长过程中的一小步,此前一段时间,球队也开赴日本参加拉练,其间进行了不下10场教学赛,以赛代练一直以来都是成耀东极为看重的一环,他也自然盼望着在未来这群孩子能有机会得到更多锻炼。“上港俱乐部以亚冠舞台为目标,如果明年有机会征战亚冠的话,那么主力一线队是需要非常雄厚的人员储备的。亚冠之余还需要面对联赛、足协杯这些赛事,相信这些梯队的队员也都有机会去感受更高级别的赛事气氛。”昨天下午全队返回上海之后进入假期,而在那之后,东东和弟子们将会回到东方绿舟大本营,届时教练组和上港俱乐部方面将会就球队下一阶段的计划进行讨论。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