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东方书报"红亭子"转型   “交警拖行致死案”昨开庭   甜爱路爱情墙频现脏话粗话   申城今明两天或有雷阵雨   上海交通卡有望刷到台北   沪商学院学费明年或停涨   上海书展今日开幕   申城气温将逐日小幅下调   上海游客在泰国爆炸中丧生   迪士尼主题巡游线落沪   小龙虾底料涉嫌添加吗啡   虹口换乘扶梯盖板突然跳起   沪延东隧道施工交通调整   海外代购被严查系假消息   抗战纪念馆周末迎大客流   
【浏览字号:
东体:上港是谁的宠儿 上港如果真的夺冠又怎么啦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8-25 09: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港现在站在了中超口水的风口浪尖上了。

    登巴巴被足协补罚停赛无缘联赛德比。恒大不干了,认为足协的补罚无厘头,是暗中在帮助上港。

    鲁能输掉了对河南的比赛,裁判引发的争议舆论也莫名其妙地牵扯到了上港头上,认为裁判暗中打压鲁能也是在助上港夺冠一臂之力。

    甚至连足协杯上海德比,一场可能是近二十年来中国足坛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也被各方舆论涂上了异样的色彩。

    我倒是很奇怪,为什么裁判、足协争相宠爱上港这样一支在上海滩才勉强落脚的中超新生力量?

    难道是上港的球踢得太干净了?这个赛季,上港到目前为止的犯规次数只有292次,是中超所有球队中犯规次数最少的,比恒大、鲁能和国安少了100次以上。安安静静踢球而不是踢人或许会让裁判和足协对这支球队抱有好感?

    或许是上港队阵中有不少年轻的国脚或是未来的国脚可堪重用,有关方面庇护这样一支希望之星,希望这些球员以后挑起国家队的重担?

    莫非还有一种可能,上港有什么手眼通天的人物挟持或操纵中国足协和裁判,让整个中超联赛都朝有利于上港夺冠的方向行进?

    我仔细分析了半天,都觉得以上的假设实在经不起推敲。如果非要说出上港“受宠”的理由,我觉得大概是中超一些俱乐部的心态坏了,这些所谓的豪门不相信也不愿意接受上海滩一群小赤佬用一年时间就可以与这些江湖大佬平起平坐,甚至要抢走他们的风头,可能成为中超新的王者。恒大嘛,可以理解,大哥当惯了;国安嘛,人家二十几年嘴上都在一直争第一,上赛季就差一口气;鲁能虽然外战外行,而内战还算是有一套,眼见恒大、国安亚冠中超双线吃紧,觉得机会来了。上港一开张就不给大佬们面子,被群起而攻之,大概是免不了的。

    其实,中超豪门多反省一下各自的问题可能心态会稍稍平静些。你以为自己的中超老大就可以玩潇洒,把好端端的球队让毫无执教经验的帅哥卡纳瓦罗去把玩?弄得自己赛程过半,急吼吼去巴西搬救兵。你舍不得花钱请高水准外援,也可以玩转中超?一分价钱一分货,至少在中超赛场上,多数情况下如此。每到亚冠赛场被人欺负得满地找牙,教练和球队都有些神经质,这样的球队如果夺冠,让中超情何以堪?

    上港如果真的夺冠又怎么啦?怎么就让人不舒坦啦?别忘了,这压根不是一个暴发户,是人家徐老爷子崇明岛上精心伺弄十几年的心血之作,是当命根子来打造的,如今再加上埃里克森这样的名帅,孔卡、吉安这样的名将,如果打不进前三,那才叫不可思议呢,即便一不小心夺冠了,我觉得也是顺理成章的,毕竟上港是名门正派。而且我认为像上港这样的球队如果夺冠倒是中国足坛的幸事,至少让所有人都意识到了科学严谨的青训才是称雄足坛真正的资本。

    上港是谁的宠儿?你说呢?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季方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