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外滩特种队24小时值守   嘉定城区凌晨便利店遭抢劫   申城供电供水量再创新高   申城连续十余天空气污染   上海首次向单位通报黑专车   上海气温直逼四十度   沪PM2.5同比降3.6%   上海将集中曝光高空抛物   多家健身馆泳池水质不合格   申城连续四天刷新高温纪录   探寻上海十大特色书店   嘉定某小区现“楼晃晃”   沪停用"吞人事故"电梯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浏览字号:
向上海姑娘陆滢致敬!除了孙杨中国还需更多拿牌手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8-05 08:43 [来源]:腾讯体育

陆滢

  2015年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陆滢以57秒48获得季军,这是她个人获得的第四块游泳世锦赛奖牌,她也是继孙杨之后第二位在喀山世锦赛夺牌的中国选手。26岁的陆滢是这次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中国泳军的强大不仅需要孙杨这样的顶梁柱,也需要更多的像陆滢这样能争夺奖牌的运动员。

  泳军辉煌,需头羊更需集体爆发

  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中国队依靠跳水项目的出色发挥最终列奖牌榜第四位,不过当时中国游泳队总共只收获1银1铜,创当时16年来最差战绩。2009年罗马世锦赛,中国泳军收获4金2银4铜,列游泳奖牌榜第四位,张琳在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夺冠,是那一届世锦赛的重大突破。而当时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收获铜牌,为随后中国泳军的辉煌埋下了伏笔。

  2011年上海世锦赛,中国泳军凭借5金2银7铜稳居游泳奖牌榜次席,上一届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泳军继续以5金2银2铜列第二位。除了拥有孙杨这个领军人物,中国泳军的强大还在于有更多的夺牌点。美国的游泳霸主地位不可撼动,与他们的整体实力强大有很大关系。别的国家不但在金牌数量上难以超越他们,在奖牌数量上更是难与美国泳军匹敌。近三届游泳世锦赛,游泳老大美国队的奖牌总数都在20枚以上。

  陆滢贡献不小,她应得到尊敬

  1989年出生的上海姑娘陆滢,到2008年之后才由自由泳转攻蝶泳。2011年上海世锦赛,她以57秒06收获女子100米蝶泳铜牌,美国名将沃尔默当时以56秒87夺冠。当时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陆滢与队友赵菁、季丽萍、唐奕收获银牌。第二年的伦敦奥运会,她以56秒87摘取100蝶银牌,瑞典名将斯约斯特罗姆以56秒53夺冠。

  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她以25秒42获得女子50米蝶泳亚军,丹麦选手奥特森以25秒24获得冠军。这次在喀山,她再次获得女子100米蝶泳铜牌,而冠军是打破了世界纪录的瑞典名将斯约斯特罗姆。与沃尔默及斯约斯特罗姆同场竞技,陆滢的确难有出头之日。但从另一个层面解读,陆滢不断向这些世界顶尖高手发起冲击,壮大了中国泳军的夺牌点和世界影响力。

  孙杨目前是中国泳军的旗帜性人物,但从这两天他参加的男子400自、200自的情况下,还没有队友能陪孙杨征战决赛、甚至半决赛。老将陆滢这种永不气馁、勇于在大赛中挑战世界高手的精神,值得中国泳军的年轻队员学习。在不少的项目上,我们的队员暂时难有争夺金牌的实力,但年轻队员如果有强烈的争夺奖牌的讥饿感,能得到的奖牌数还会上升。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慎之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