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PM2.5同比降3.6%   上海将集中曝光高空抛物   多家健身馆泳池水质不合格   申城连续四天刷新高温纪录   探寻上海十大特色书店   嘉定某小区现“楼晃晃”   沪停用"吞人事故"电梯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44路撞高架”原因查明   天降飞机门板属法国航空   沪地铁每平方米2.5人   青浦冰雪梦幻乐园被叫停   小区顶层62户家家漏水   男子扮警察专骗黑车司机   
【浏览字号:
上海姑娘陆滢获女子蝶泳铜牌 希望拼到下届全运会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8-04 15:29 [来源]:新民晚报

  北京时间今晨,26岁的上海姑娘陆滢(见图)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获得季军,这是中国游泳女将在喀山世锦赛收获的首枚奖牌,同城师妹陈欣怡排名第6。

  57.48,望向大屏幕,陆滢的脸上有些失落。“我感觉自己可以游得更好。这个成绩比我在半决赛中的还要差,本来我想,决赛应该更兴奋,成绩一定会有提高。”出道至今,陆滢一直给自己设立着高标准。尽管,她的身边,是半决赛就已破世界纪录的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全程中,舍斯特伦的领先优势非常大,陆滢屡屡被她身后的浪花溅到,或多或少造成了一些影响,最终舍斯特伦以55.64的惊人成绩再破世界纪录。但陆滢并没有将此作为借口,“按理说,我也是老将了,可是出发时,我竟然紧张了,很匆忙。感觉自己准备不充分,思想没有完全集中。”

  陆滢是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的银牌获得者,而在2011年的上海,她初登世锦赛舞台便战胜刘子歌,斩获银牌。

  26岁的陆滢可谓大器晚成,职业生涯起起伏伏,以前专攻自由泳的她改练蝶泳后成绩开始突飞猛进。2002年,陆滢跟随自己的恩师崔登荣进行系统训练,这一练就是10年。“很幸运自己能遇到一个那么好的教练,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感谢自己的教练。”

  2004年和2005年,陆滢状态跌入低谷,甚至还被派去参加了世界救生员大奖赛,没想一举夺冠。“我那时候还想,不会真的去当救生员吧。”她笑言。直到2010年夺得亚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冠军,陆滢才在中国泳坛占有了一席之地。

  然而,过去一年来,陆滢一直在和伤病做斗争,甚至一度无法进行系统训练。但她最终还是宣告归来。在喀山,昔日并肩作战的上海金花庞佳颖、季丽萍、唐奕等人都不在身边了。还记得2011年在上海,姑娘们说好了一起涂上鲜红的指甲油,在接力赛场同美国队一比高下;还记得新年联欢会,好姐妹们相互化妆,共献节目。“的确,想起往事会有些伤感。但是大赛前,我会强迫自己专注起来,也不多说话。”陆滢感叹。而唯一一种纪念那段美好青春的方式,是重新涂上指甲油,只是今天,她用了低调的贝壳色。

  “是的,我年纪不小了,但我还是希望能继续拼到下届全运会。”这位同济大学研二学生如是说。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喀山今日电)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陶邢莹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