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PM2.5同比降3.6%   上海将集中曝光高空抛物   多家健身馆泳池水质不合格   申城连续四天刷新高温纪录   探寻上海十大特色书店   嘉定某小区现“楼晃晃”   沪停用"吞人事故"电梯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44路撞高架”原因查明   天降飞机门板属法国航空   沪地铁每平方米2.5人   青浦冰雪梦幻乐园被叫停   小区顶层62户家家漏水   男子扮警察专骗黑车司机   
【浏览字号:
沪上百余孩子见证北张申冬奥成功 一个七年后约定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8-01 09:31 [来源]:青年报

    昨日,数百人聚集于飞扬冰上运动中心,通过大屏幕一同见证了申冬奥成功。

    昨日傍晚,国人关注的焦点就是远在吉隆坡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掀开信封,并宣布北京、张家口申办成功时,很多人感觉回到了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刻,这种欣喜和激动传遍了祖国各地,也包括近年来冰上运动迅速崛起的上海。

    昨天傍晚17点,上海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就聚集了数百人,他们在冰场上的大屏幕里一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现场的人群中有百余名热爱冰上运动的孩子,其中包括50多位冰球小球员,没准他们中的一些人,7年后会在2022年冬奥会上成为主角。

    梦想的起点:他们或许会登上2022冬奥赛场

    昨天傍晚5点30分,吉隆坡现场的转播开始,而在冰场上训练的冰球小球员们停了下来,聚坐在一起观看大屏幕上的直播。而此时看台上的孩子和家长们已经挥舞着大小各异的五星红旗,气氛热火朝天。

    原本北京和张家口申冬奥的前景被外界普遍看好,可昨天前方却传出一些消息,有一些愿意投票给北京的执委因为生病或其他原因无法来到大会现场,这也让国人有一丝的担心。

    在飞扬冰上运动中心的现场,由于大屏幕上的音量很小,人们只能通过画面来见证这一时刻。有趣的是,当巴赫打开第一个信封,宣布瑞士洛桑获得2020年青年冬奥会举办权时,现场原先准备庆祝的人们,看到屏幕中一群外国人在庆祝,都以为北京错过了举办权,许多孩子顿时鸦雀无声。直到大屏幕上打出字幕,人们才如释重负,孩子们也再次欢欣鼓舞起来。

    巴赫打开第二个信封,一切的悬念和人们的担心都烟消云散,现场发出如雷般的呼声,大家不断挥舞着五星红旗。而那些冰场上的小球员们,也一起用球杆敲打着冰面,发出整齐而且颇有节奏感的击打声,他们用这种冰球中特有的鼓励方式庆贺申冬奥成功。

    看台上一位女孩子举着两面五星红旗不停地挥舞着,她的母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今年8岁,刚上二年级,非常喜爱花样滑冰,课余的时间几乎都在滑,“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时,她才刚出生,自然感受不到那时的热闹气氛,但2022年,她将在祖国感受奥运的气氛,”这位母亲说,“我想不管她未来会不会一直滑下去,但2022年的冬奥会,对于热爱滑冰的她来说,就像是一个节日,一个7年后的约定。”

    7年后,这些孩子正到了运动的黄金年龄,他们中的一些人或许会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主角,而他们也绝不会忘记2015年这个炎热的傍晚,这就是梦想的起点。

    上海滑协主席:2022也会展现上海风采

    在欢庆的人群中,也包括了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副局长郭蓓和上海滑冰协会会长严家栋。北京、张家口申奥成功,对于上海的冬季运动发展也是很好的推动。严家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一刻无论是上海的体育工作者,还是社会上的体育爱好者都感到很欣慰,而未来7年里,上海冬季运动肯定会进一步火起来。

    这几年随着国家“北冰南展”的规划出台,上海的冬季运动迅速崛起,连续举办了短道速滑世锦赛、花滑世锦赛这样的国际顶级赛事,而且老百姓的参与程度也越来越高。尤其是今年的花滑世锦赛的成功举办,给当时正在中国考察冬奥会准备情况的国际奥委会官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是助力北京申奥。而严家栋则表示,未来7年里,上海也将进一步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我们会做好与2022年冬奥会的对接工作,”严家栋说,“这两年上海已经培养出了优秀的冬季运动选手,进入了国家青年队集训,我们可以展望和预计,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会不会有来自上海的运动员,会有多少上海的运动员来展现上海冬季运动的风采。就像今天现场的那些孩子,没准谁就会出现在2022年的冬奥会上。随着社会化、产业化和俱乐部的发展,7年后,我相信会有很好的成果。”

    当然冬季运动的群众基础是最重要的,而在严家栋看来,未来7年的趋势会非常好,“一方面由于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上海老百姓对冬季运动的需求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城市的发展也促使了冬季运动的普及和兴旺,同时也符合国家‘北冰南展’的规划。你看这一次申冬奥的央视转播,除了北京和张家口两地之外,上海的现场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显示了上海这几年冬季运动的崛起。”严家栋说,“如今申冬奥成功,我觉得冬季运动在上海的普及会越来越好。就我所掌握到的各家俱乐部的信息来看,这一两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冬季运动中,相信未来7年里还会进一步发展。”

    严家栋还表示,从政府的角度来看,上海也会进一步做好冬季运动推动和规划的工作,比如场地的建设,他透露目前上海有好几块新的冰场正在计划建设中,而增加硬件设施对于整个运动的发展至关重要。此外政府也会引导体育产业的发展,据悉新一轮冬季运动俱乐部进驻上海的热潮已经开始,未来各类的俱乐部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总而言之,社会的发展、产业的引导、政府的推动、加上基础设施建设的提高,这就是未来7年里我们上海需要努力的地方,相信到了2022年,一切都会开花结果。”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