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PM2.5同比降3.6%   上海将集中曝光高空抛物   多家健身馆泳池水质不合格   申城连续四天刷新高温纪录   探寻上海十大特色书店   嘉定某小区现“楼晃晃”   沪停用"吞人事故"电梯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44路撞高架”原因查明   天降飞机门板属法国航空   沪地铁每平方米2.5人   青浦冰雪梦幻乐园被叫停   小区顶层62户家家漏水   男子扮警察专骗黑车司机   
【浏览字号:
希望2022年我们也能去北京 上海各界热议申奥成功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8-01 09:27 [来源]:劳动报

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的消息传来,长江之南的上海同样极为振奋。随着北冰南展计划开展,上海有了专业化的制冰师队伍、专业化的冰上场馆,更有了专业化的冰上队伍。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他们在祝福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的同时,也表达了强烈的个人心愿,希望在2022年的时候到北京和张家口去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中国首次举办冬季奥运会的热烈氛围。

制冰师薛荣其:想再学一些新技术

年已花甲的薛荣其祖祖辈辈在上海闵行务农。进入上海体育局后,随着北冰南展计划开展,薛荣其成为一名专业的制冰师,已经先后完成了短道速滑世界杯、花滑世锦赛等大型赛事的制冰工作。

今年3月份,花滑世锦赛首次落户中国、落户上海之前,本报记者采写薛荣其的故事,在业界引起了极大反响。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电话那头的薛荣其依然难抑激动之情,“下班之前我就关注了一下,回到家才真正看到北京申办成功的消息。”

薛荣其说,在投票之前他就有很大的信心,认为北京有98%的机会获胜。“这是我们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薛荣其对记者说,“我国北方已经有大量的冰上赛事经验,如今,上海也举办了很多大赛,从办赛能力来说,我们是毫无问题的。”

薛荣其原本在今年3月份就要退休,但考虑到上海制冰师队伍紧缺,这位“老法师”又留了下来。他对记者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花滑和短道速滑,“2022年,我67岁了,还不老,我希望到北京去看一看,再学习一些经验。”

他对记者表示,上海目前还在计划举办滑冰队列滑世锦赛和冰壶的国际性赛事,“这都是上海没有举办过的,我们可能还要去北京学习。包括冰车、器材等等,都和速滑、花滑不一样,我们上海的制冰队伍,还要过去学习。”

上海冰壶队:希望站上冬奥赛场

崔树林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体育教学部的主任。这个吉林汉子9年前作为优秀人才被引进上海,从此便与妻儿在沪上扎根。人高马大的崔树林是篮球专业出身,如今却成了地地道道的冰雪专家。

昨天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的消息传来,崔树林正在忙着参加毕业30年的同学聚会。在没办法观看电视直播的情况下,崔树林下了火车,第一时间刷新微信,知道了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的消息。

“还是非常振奋的,感觉我们国家冬季项目发展的春天又来了。”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崔树林言辞间激动得有些颤抖,他表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现在常年参与冰壶训练的学生有十几个,组建的冰壶俱乐部那边还有一些学生,“8月份,我们还会组织队伍前往加拿大集训,希望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技战术水平。”

虽然组建时间不长,但上海的冰壶队伍,已经在全国站稳了脚跟。崔树林告诉记者,在不久前的全国比赛上,上海的队伍取得了一个第6名和一个第8名,“距离北京举办冬奥会还有7年时间,我们有信心,也希望队伍能够刻苦训练,有我们上海、有南方的运动员能够进入国家队。”

冬季项目管理者:进一步促进北冰南展

市体育局冰上项目管理办公室的史春燕,昨天在北京申办冬奥会之时,带领一批队伍在北京参加了相关的庆祝活动。

史春燕告诉记者,虽然对北京申办成功有很大的信心,但消息传来之后,她和所有的冰上项目工作者都很激动。

如今的上海,不但冰上赛事数量多,申城的冰上运动场馆也很快就要赶超东北各地。现在上海有大小11片冰场,还有两个国际标准冰场,这条件在北方都是屈指可数的。史春燕表示,上海的冰上项目后备人才,在注册人数上,仅次于北京,是全国各省市的冰上后备人才大户。

“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对全国各地,尤其是上海这样的南方城市,是一次极大的促动,肯定会进一步促进北冰南展项目,在南方城市的开展。”史春燕说,现在上海的目标很明确,希望派队伍参加明年的全国冬季运动会,更希望有上海培养的花滑、速滑、冰球等项目运动员,能够站上北京冬奥会的赛场,“我们有这个信心,也期待能够实现。”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王卫朋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