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44路撞高架”原因查明   天降飞机门板属法国航空   沪地铁每平方米2.5人   青浦冰雪梦幻乐园被叫停   小区顶层62户家家漏水   男子扮警察专骗黑车司机   申城前6月新增岗位34万   59元享两小时游艇浦江游   上海上半年GDP增长7%   沪百条小河水质报告出炉   七百万征婚案揭婚介内幕   上海一本录取14日开始   “最文艺的火车站”暂不拆   
【浏览字号:
2015年新闻晨报杯暑期中学生篮球赛闵行赛区落幕!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7-25 08:55 [来源]:新闻晨报

    “看!我成为赛区得分王了!”七宝中学的一名主力队员兴奋地叫道。2015年“新闻晨报杯”暑期中学生篮球联赛闵行赛区的比赛,不久前在莘庄中学落下的帷幕。作为今年“新闻晨报杯”暑期中学生篮球联赛的试点赛区,晨报篮球赛技术统计小组扎根赛场,为小球员们提供了专业的数据统计以及排名,这使得已经步入了第十二个年头的“新闻晨报杯”暑期中学生篮球联赛,越来越有了中学生们自己的NBA的味道。

    过去十一届“新闻晨报杯”暑期中学生篮球联赛越办越好,参加球队规模也屡屡创造了新纪录,作为主办方,新闻晨报工作小组一直在绞尽脑汁地筹划,如何为学生球员们提供更加专业的比赛条件。经过一番深入基层的调研,小组工作人员发现,如今的孩子们深受NBA的熏陶,不仅在球场上要比拼技术、追逐胜利,下了球场,也爱和好友们攀比一下得分等数据,而在过去的基层比赛中,几乎没有提供这方面服务的先例,于是新闻晨报工作小组决定:在今年的晨报杯篮球赛上,增设技术统计人员!我们不仅将每场比赛都记录下每名球员的数据资料,而且还会将这些数据进行汇总和排名,小球员们在本队、在区里直至在市里处于什么样的水准,将有一整套具有说服力的数据进行体现。

    负责进行临场技术统计的,是来自静安区华东模范中学的学生,经过了一番培训之后,这些爱好篮球的孩子们放弃了暑假外出旅游的机会,甘愿经受日晒雨淋,坚守在场边,认真地记录每一个比赛的细节,为晨报篮球赛的拓新付出了辛勤的努力。

    小组长王闰霖说:“我们几个平时在学校里就喜欢打篮球,教练也会跟我分析球场上的数据,加上这次培训,我们对于技术统计的标准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能够以最统一的尺度、最公正的判定和最严谨的记录,完成好‘新闻晨报杯’暑期中学生篮球比赛的技术统计工作!”话锋一转,他有些酸溜溜地咕哝了一句,“真羡慕这些打‘新闻晨报杯’的球员,要是在学校里的比赛也有专人为我们记录技术统计就好了!回去我去培养几个女生,让她们在看我们打篮球的同时,也帮我们做份技术统计。”

    通过几个赛区的工作积累,王闰霖和他的小伙伴儿们已经颇有了一些心得,遇上有球队没有统一比赛服的,就专门找来一名替补球员站在自己身后,借助他们对对手的熟识来完成数据录入,每场比赛之后,他们还会第一时间与记录台的裁判核对比分、球员得分以及个人犯规情况,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晨报推出的这项全新服务,也很快得到了参赛球员们的好评,许多球员们都会在赛后来了解一下自己的技术统计,表现出色的,自然是一番洋洋得意,当然了,不服气的也大有人在。“赛区第一有什么了不起?接下来全市总决赛时,我们再走着瞧!”

    OK,25日,“新闻晨报杯”暑期中学生篮球联赛总决赛就将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体育馆拉开序幕,我们,等着你来挑战!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朱 俊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