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44路撞高架”原因查明   天降飞机门板属法国航空   沪地铁每平方米2.5人   青浦冰雪梦幻乐园被叫停   小区顶层62户家家漏水   男子扮警察专骗黑车司机   申城前6月新增岗位34万   59元享两小时游艇浦江游   上海上半年GDP增长7%   沪百条小河水质报告出炉   七百万征婚案揭婚介内幕   上海一本录取14日开始   “最文艺的火车站”暂不拆   
【浏览字号:
上海举行纪念中日擂台赛30周年 棋圣讲述精彩往事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7-24 08:49 [来源]:劳动报

  中日围棋擂台赛30周年纪念活动,昨天下午在上海围棋重镇静安寺商圈举行。当年的擂台英雄聂卫平、江铸久等国手亲临现场,与上海广大围棋爱好者分享30年前的精彩往事。

  30年前,聂卫平以力挽狂澜与独木擎天的气概,让国人走进那激情燃烧的围棋岁月,连续三届9连胜的赫赫战绩,使聂卫平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棋圣”。

  昨天下午,聂卫平向到场棋迷讲述了当年最为艰难的比赛。在那个年代,日方小林光一、大竹英雄、武宫正树、藤泽秀行等等超一流棋手,犹如一座座大山压在头上,几乎没有人能想到聂卫平会取得胜利,而且一口气就是9连胜。在其间短短的一个小时中,棋圣讲的是擂台风云,棋迷们感受的是拳拳赤子之情。如今,中国新一代年轻围棋手早已稳稳地接过赛棒,彻底颠覆了日本在围棋史上的霸主地位。看到30年后今天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棋圣欣慰之情溢于言表。随后穿插的互动环节里,棋迷们争相发问,棋圣都不嫌其烦地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静安寺商圈是沪上顶级商圈,以“金五星”为代表的甲级写字楼中,汇集了大批世界500强企业,5万多白领在商圈内工作。近年来,静安寺街道把围棋这“阳春白雪”的运动与静安寺商圈“高大上”的品质相结合,先后承办了三届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上海队主场比赛、上海市围棋锦标赛、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等全国以及市级赛事,吸引了众多商圈白领参与,充分展示了“不一样的商圈,不一样的生活”。

  由此同时,为配合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30周年活动,静安寺街道与上海棋院、静安区体育局以“静安论棋”为主题,联手策划特别活动,在商圈内刮起了一股围棋旋风。昨天下午,“巾帼—绿林”五番棋巅峰对决,在静安区会德丰广场进行。对弈者为世界围棋历史上首位女子职业九段棋手芮乃伟与业余围棋天王胡煜清。今年4月的前2场比赛,安排在静安古刹中。之后又从静安古刹移师浦西之巅的会德丰广场58层进行。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武强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