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小区顶层62户家家漏水   男子扮警察专骗黑车司机   申城前6月新增岗位34万   59元享两小时游艇浦江游   上海上半年GDP增长7%   沪百条小河水质报告出炉   七百万征婚案揭婚介内幕   上海一本录取14日开始   “最文艺的火车站”暂不拆   浦东机场日客流破12万   “安倍”机器人亮相上海   入伏申城连遇两个污染天   27省明确高温津贴标准   "飞机中的苹果"落户临港   申城今日冲击首个高温日   
【浏览字号:
上海籍奥运冠军徐莉佳 欲挑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7-19 09:14 [来源]:解放日报

    每次回国,上海籍奥运冠军徐莉佳的行程表总会排得满满当当。但是,几乎每一项工作都和帆船有关:刚带着历时三年完成的绘本新书 《跟奥运冠军学帆船》在上海书城签售后,就紧接着参加一部帆船运动电影的实地考察。如今的徐莉佳有很多身份:奥运冠军、留学生、未来的职业帆船选手、自由帆船运动推广者……但她说,自己的“帆船人生”始终在路上。

    英格兰东南部的南安普顿,是徐莉佳理想中的留学地——那里有蔚蓝色的海、白色的风帆以及她最爱的运动。“选择这里,是因为索伦特海峡是英国帆船运动最活跃的地方,也是欧洲众多航海赛事的集合地。”她开玩笑地说,虽然就读国际管理专业,但更愿意把自己视为一名帆船专业的学生,大部分时间都泡在与帆船相关的学习上。

    徐莉佳感慨,到这里突然有种“一窍不通”的感觉,因为奥运会上的帆船项目只占帆船类别的10%不到。不过,有那么多不熟悉的帆船可以去学习,她觉得“太吸引人了”。

    作为中国帆船竞赛的领军人物,能否再参加一届奥运会?徐莉佳开诚布公:“过去一年由于伤病和学习的原因,我没有处在备战奥运的节奏,但是我会尽可能去帮助年轻队员参赛。”即便可能就此离开奥运会,但徐莉佳并没有退役的打算。日程表上,挑战大帆船赛等将是她未来三年的新计划。据了解,职业帆船赛在国外的受众很广,却始终鲜见中国选手。徐莉佳的目标是在2017年或2018年以选手身份参加“沃尔沃”帆船赛这一最高级别赛事。为实现目标,她自学规则、担任帆船赛事仲裁、了解气象和导航知识,积极地为远航做准备。

    徐莉佳说,和当奥运会运动员时相比,自己变得更忙了,但内心感到无比充实。她在新书里期许:“在不久的将来,帆船运动能成为现代人亲近大自然、保护地球环境和健康快乐的一种生活方式。”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龚洁芸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