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27省明确高温津贴标准   "飞机中的苹果"落户临港   申城今日冲击首个高温日   上海经济步入新常态   上海公务员工资6月暂无变化   冰上雅姿盛典"登陆上海   虹桥站周末停运沿海动车   上海十大高薪行业公布   武警上海总队启动防台预案   松江萤火虫活动被叫停   央视90后男主播走红   强台风周末狂扫长三角   双台风携风雨将登陆   7月沪牌额度投放7531辆   美女安卓机器人现身虹桥   
【浏览字号:
苏媒:张稀哲留洋梦想已成浮云 狼堡买他只为公关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7-15 09:46 [来源]:扬子晚报

    半年前,前国安球员张稀哲以150万欧元高价转会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如今,曾经的豪言壮语,曾经的美好梦想都成为一片浮云。作为中国足球的又一个留洋代表,张稀哲仍然无法走出西行取经失败的老路。据悉,张稀哲将于近日回归国安,他的这番经历再度映照出了中国留洋球员的伤与痛。

    留洋终成梦幻泡影

    2014年12月,张稀哲加盟德甲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身披29号战袍的他与狼堡签订了为期2年半的合约,成为继杨晨、邵佳一和蒿俊闵后第四位登陆德甲的中国球员。

    张稀哲曾随北京队参加全运会并以6粒进球获得“最佳射手”称号,2012年又收获中超最佳新人称号,并入选中国男足。2014年3月5日,在亚洲杯预选赛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张稀哲打入一个点球,帮助中国队晋级。在中国足坛刚刚崭露头角,他就以150万欧元的身价登陆德甲。

    应该说,张稀哲有着到海外学艺的决心,对于留洋也有着无限憧憬,但现实远比想象残酷。在沃尔夫斯堡效力期间,他始终无法获得出场机会。没有机会就难以提高,时光不仅仅吞噬着职业球员的寿命,更会影响职业球员的竞技状态。半年多时间,张稀哲训练刻苦,一直在等待登场的机会,但其愿望最终还是成为泡影。

    走秀难掩心中无奈

    登陆德甲,学艺不成,张稀哲很郁闷,而变身时尚“车模”则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今年4月19日,当沃尔夫斯堡对沙尔克04的比赛正在激烈进行之时,张稀哲却出现在上海国际车展,代表沃尔夫斯堡为大众汽车现场走秀。球迷们纷纷调侃道:“稀哲已经成为国际车模”,“这么好的球员咋说卖车就成卖车的了”,“张稀哲的新闻应该放到汽车频道才对吧”。

    球迷的调侃肯定会刺痛张稀哲的心,可现实就是如此,以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要想立足德甲强队很不现实。即便主帅黑金表示张稀哲首秀还有希望,但希望显然难以经受住时间考验,半年多时间,希望最终变成绝望。事实上,狼堡看重张稀哲什么?所有人都知道,作为中国海外球员,张稀哲在中国拥有足够人气,他只是大众集团提高在中国市场知名度的公关手段罢了。

    张稀哲现在最需要出场时间,而并非德国杯冠军这样的表面荣耀。据悉,北京国安正在接洽狼堡,商谈张稀哲回归事宜。尽管经纪人托马斯也为张稀哲联系了其他欧洲俱乐部,但这些俱乐部同样难以保证张稀哲的出场时间,因此他最有可能回归国安。

    镀金并非留洋本质

    在沃尔夫斯堡,张稀哲正式比赛零出场,却捧得了德国杯冠军,虽然镀金成功,但这样的成功对中国足球来说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前国足主力门将江洪告诉记者:“中国球员留洋需要搞清楚,我们出去学什么?关键是要融入当地强队的战术打法当中,要能够上场比赛。以前国内有球员把出国当作镀金手段,出去了回来就能够当大腕,脾气也大了,实际上,这就歪曲了留洋的本意。”

    张稀哲走出去又将要回归,这恰恰反映出中国足球的现状。恒大在亚冠表现出色,而国字号球队水平却仍然处于较低层次。看看日本和韩国足球,海外球员遍布五大联赛,有些甚至还成为欧洲豪门的主力。当韩国、日本球员用自身实力征服欧洲球探之时,中国球员却还只能打商业牌。目前中国的海外球员呈增长趋势,但大都是年轻球员,他们同样面临着和张稀哲相似的处境。因此,中国足球人必须认识到,留洋远非仅仅把人送出去那么简单。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