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27省明确高温津贴标准   "飞机中的苹果"落户临港   申城今日冲击首个高温日   上海经济步入新常态   上海公务员工资6月暂无变化   冰上雅姿盛典"登陆上海   虹桥站周末停运沿海动车   上海十大高薪行业公布   武警上海总队启动防台预案   松江萤火虫活动被叫停   央视90后男主播走红   强台风周末狂扫长三角   双台风携风雨将登陆   7月沪牌额度投放7531辆   美女安卓机器人现身虹桥   
【浏览字号:
参加自己的大师赛 解放日报杯中小学生网球赛挥拍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7-15 08:41 [来源]:解放日报



300多名小运动员参加首届“解放日报”杯中小学网球比赛正赛。

    似火骄阳,挡不住沪上网球小将们的运动热情。

    昨天,“解放日报杯”上海市中小学网球比赛在旗忠网球中心挥拍,这是2015上海市暑期学生阳光体育系列赛的首个重要赛事。从近千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300多名小球员挥汗如雨,感受属于自己的“网球大师赛”。

    把比赛场地安排在旗忠网球中心,主办方可谓煞费苦心。负责赛事的工作人员刘瑜说:“此次比赛场地,都是ATP1000大师赛的正式比赛场地。把这些场地向孩子们开放,就是让他们感受一下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这些网坛巨星们在上海比赛时的氛围。”

    7岁的许金杰已是第四次来到旗忠网球中心。从3岁起,他每年都会跟着父母来这里观看ATP1000网球大师赛。这一次,他骄傲地告诉同学:“我要去旗忠打比赛了。”许金杰的个子不高,但去年底教练去学校挑苗子时,一眼就相中了他,因为他“活络、应变能力强”。妈妈说,这也是和网球的缘分,小家伙去练过跆拳道、乒乓球,但都不喜欢,偏偏对网球很痴迷。一周五天的训练从不拉下,“比读书还上心”。许金杰家住马桥,每次路过旗忠网球中心时,他总会想象有一天自己也能在场地中央打比赛。

    虽然学网球才半年多,但这次比赛分设专业组和业余组,这让初学网球的小金杰在业余组有了一试身手的机会。他说:“我会跟同学们说,我的第一场球是在大师赛的场地打的!”

    9岁的王思茜来自浦东新区的莱阳小学,代表学校参加专业组比赛。一年半的网球训练,让这个俊秀的小姑娘拥有健康的身材和黝黑的肤色。屡次拿到浦东新区冠军的她,这次是冲着冠军而来。但在这个汇聚全市最优秀球员的比赛中,她意外被淘汰。失利让小姑娘很沮丧:“这里的场地条件这么好,可我只打了一场比赛,有些郁闷。”爸爸拍拍她的肩安慰道:“10月份,爸爸带你来看偶像费德勒的比赛,偷学点技战术,明年再打就更有经验了。”

    室外场地的比赛热火朝天,室内的网球嘉年华也热闹非凡,既有首次举行的上海青少年网球等级测试展示,也有全家一起上阵的亲子短式网球互动。充满趣味性和参与性的体验环节,吸引了很多“零基础”学生前来尝试。模拟网球大师赛设置的“嘉年华”,推出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在沪上也是第一次。从奉贤远道而来陪同学比赛的小周同学玩得兴致盎然:“明年我也想上场打比赛。”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龚洁芸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