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27省明确高温津贴标准   "飞机中的苹果"落户临港   申城今日冲击首个高温日   上海经济步入新常态   上海公务员工资6月暂无变化   冰上雅姿盛典"登陆上海   虹桥站周末停运沿海动车   上海十大高薪行业公布   武警上海总队启动防台预案   松江萤火虫活动被叫停   央视90后男主播走红   强台风周末狂扫长三角   双台风携风雨将登陆   7月沪牌额度投放7531辆   美女安卓机器人现身虹桥   
【浏览字号:
奥运冠军徐莉佳亮相 70帆船竞逐上海航海节系列赛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7-15 08:36 [来源]:新闻晨报

    险些因台风“灿鸿”被取消的国内首个覆盖全年龄段的帆船赛——2015全国帆船青少年俱乐部联赛上海临港站暨上海航海节国际帆船系列赛,周一在临港滴水湖闭幕。

    连续两天的好天气,让来自世界各地的160多位参赛选手得以在滴水湖同场竞技。作为赛事主角的业余选手们的出色表现,更验证了中国帆船运动的蓬勃发展以及为推动项目水平提高所做的努力。

    赛事一波三折

    由于台风登陆,本次比赛可谓一波三折:上周末“灿鸿”太凶猛,比赛险些被取消。直到周日,雨终于停了,主办方抓紧时间全力修复台风过后造成的损坏,保障赛事顺利进行。但此时湖面风力依然有20节,这对于业余选手来说依然是个难遇的考验,激光雷迪尔级出现多个倾覆情况。

    周一,风力终于回归正常,比赛也到了最终、同时也是最重要的阶段。最终,珐伊28R(FAREAST 28R)、激光雷迪尔级和乐观级(OPTIMIST)的前三名分别为来自中国、新加坡、日本、瑞典、荷兰的选手获得:浦东科投队、舟游夏天队和 Dream  Team 赢得珐伊28R(FAREAST 28R)的前三名;来自日本多贺康太郎、来自新加坡的蔡伟程和中国选手叶小明获得激光雷迪尔级冠亚季军;来自上海的三位选手郑士杰、周妮和王思宏获得乐观级(OPTIMIST)前三名。

    回顾这几日的比赛,最大特色便是选手年龄跨度大,从6岁到70岁跨越全年龄段。很多乐观级帆船赛的小选手,此次都是由家长陪同。而爸爸妈妈们也表示,他们非常支持孩子们从小开展帆船训练,“这是一项可以全面发展身心的运动。这次也看到了(更高级别的)激光和珐伊28R的比赛,孩子长大之后就可以尝试更大的帆船,进入更广阔的天地。”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行秘书长苏科也对此次比赛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表示:“全国帆船青少年俱乐部联赛暨上海临港站上海航海节国际帆船系列赛,让青少年和成人共同竞技,创造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这对于中国帆船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实现中国航海梦,有着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奥运冠军成全场亮点

    12日,奥运冠军徐莉佳亮相滴水湖,更作为特别嘉宾与“激光雷迪尔级亚洲邀请赛”的选手同场竞技,为赛事增加了不少亮点。作为中国帆船的骄傲,徐莉佳驾驶1号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帆船参与赛事,为前来参赛的业余选手做出绝佳表率。而参赛的选手也为能和奥运冠军同场竞技而倍感幸运,很多选手都表示,这个下午名次倒在其次,首要任务变成了“偷师”。

    回到岸上,徐莉佳还和全国帆船青少年俱乐部联赛上海临港站的参赛小选手们分享了操作激光雷迪尔帆船的技巧,并带来了漫画新书《跟奥运冠军学帆船》。孩子们簇拥着奥运冠军大姐姐,听得十分仔细,也抓住机会向她请教各种驾驭帆船的秘诀。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王 嫣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