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虹桥站周末停运沿海动车   上海十大高薪行业公布   武警上海总队启动防台预案   松江萤火虫活动被叫停   央视90后男主播走红   强台风周末狂扫长三角   双台风携风雨将登陆   7月沪牌额度投放7531辆   美女安卓机器人现身虹桥   上海市级非遗新增57项   专家解析小龙虾三大误解   上海首个慢行绿道开放   陆家嘴开建上海首个创业街区   10款手机9款"偷"流量   "虹桥天地"投入运营   
【浏览字号:
徐莉佳出书普及帆船知识 上海签售会现场大受欢迎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7-14 08:38 [来源]:劳动报

  高大上的帆船项目,缺乏专业人士的指点。昨天,徐莉佳在沪推出酝酿3年的帆船教学绘本———《跟奥运冠军学帆船》,签售现场大受欢迎,不少专业帆船爱好者都是一口气买下二三十本,希望回去后好好研究。

  十岁开始练习帆船,十几年如一日的艰苦训练、东征西战,辉煌后面的病痛和汗水,成就了徐莉佳这位中国帆船史上激光镭迪尔级首枚奥运金牌得主。

  2012年奥运会夺冠之后,徐莉佳到全国很多地方给青少年演讲,推广帆船运动,以期望改变国人对帆船的印象,“其实帆船并不是富人的运动,很多帆船几千块钱就可以买到。帆船富有富玩,平有平玩,平是指平民,普通老百姓。现在汽车在中国都普及了,帆船其实就是小意思。”

  她认为,现在国内沿海地区硬件已经非常发达,缺少的是配套的软件,最主要的是缺少专业人士。经过3年酝酿,她与资深漫画家席滢携手,以创新有趣的漫画形式呈现,希望一些帆船爱好者可以少走些弯路。

  由于前往英国留学念书,徐莉佳如今淡出国家队,不可能复出参赛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不过,接下来的里约奥运帆船测试赛,她将跟随国家队一起前往里约考察场地,给师妹张冬霜出谋划策。

  至于将来,徐莉佳坦言,她的终极目标,是像郭川那样,有一天完成单人不间断航海,能够参加更具挑战性的美洲杯帆船赛,“一旦踏上远洋航海路,那么大海就是我的家。”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王卫朋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