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虹桥站周末停运沿海动车   上海十大高薪行业公布   武警上海总队启动防台预案   松江萤火虫活动被叫停   央视90后男主播走红   强台风周末狂扫长三角   双台风携风雨将登陆   7月沪牌额度投放7531辆   美女安卓机器人现身虹桥   上海市级非遗新增57项   专家解析小龙虾三大误解   上海首个慢行绿道开放   陆家嘴开建上海首个创业街区   10款手机9款"偷"流量   "虹桥天地"投入运营   
【浏览字号:
争冠BIG4集体连胜太疯狂 国安单线作战反而成利好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7-13 09:41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超联赛第18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4比0击溃杭州绿城,在取得三连胜的同时,继续稳居积分榜第一。与此同时,上港、恒大和鲁能也在本轮取得胜利,中超BIG4的竞争,已经趋向白热化。

    很少有人会注意到,最近几个赛季成绩不温不火的杭州绿城,居然是北京国安最大的“克星”之一。本赛季,正是杭州绿城终结了国安的6连胜纪录;而在国安令人恐怖的魔鬼主场,绿城也一直有上佳的发挥,从2010年开始,国安主场面对绿城只赢了一次,其中更有2011赛季开局被对手在工体1比3羞辱的尴尬纪录。在争冠的关键时刻遇到绿城,对国安来说原本并不是一个好兆头,但本场比赛,国安却用一场3比0的完胜,将这个昔日的“克星”踩在脚下,继续盘踞积分榜第一;同时,也让争冠对手——上港、恒大和鲁能的榜首之梦,再一次破灭。

    包括国安在内,中超最强的四支球队继上一轮集体获胜后,本轮再一次“携手共赢”。从榜首的国安到第四名的山东鲁能,差距仅仅3分而已,中超本赛季竞争之惨烈,由此看见一斑。和其余三个竞争对手相比,虽然国安还没有在夏天更换强力外援,但他们却保持了自己一贯的稳定。从本场比赛来看,德扬、河大成和巴塔拉这些“老”外援的水准,依然足以推动国安向冠军迈进;而一直饱受诟病的费祖拉乌,也适时地用一粒远射宣告了自己的回归。看了这几个人的表现,我们或许就能够理解为什么曼萨诺一直在对待更换外援的事上态度暧昧,因为包括费祖拉乌在内,这几名外援经过长时间的捏合不但配合娴熟,彼此之间更是有着一种微妙的平衡,这种平衡体现在他们对球权、对机会球的处理和把控上。如果突然更换外援,将队内平衡陡然打破,对曼萨诺和国安来说是喜是忧,还未可知。

    上港、恒大和鲁能都有新外援入账,但这些初来乍到的外援却不得不经历难熬的磨合期。鲁能好不容易盼到儒西莱能够出场比赛,但换来的却是一场险胜,若不是刘彬彬终场前救主,儒西莱的首秀差点就要以一个不甚完美的方式结束;至于上港,还没等到吉安出场,队内头号射手海森却因为吉安的到来而闹起了脾气,给上港的未来埋下了“隐患”。似乎只有恒大在引进保利尼奥后稳步前行,不过保利尼奥的身体状态仍未调整至最佳,恒大也不得不继续依靠高拉特来盘活整支球队。作为国安最大的竞争对手,恒大不但新外援尚未融入球队,球员们对斯科拉里的新战术也仍处于摸索阶段;相比较而言,国安不但是战术还是人员体系都保持了稳定,根据过往的经验,最终能赢得冠军的球队往往是最稳定的,在这一点上,国安已经占得先机。此外,恒大本赛季对亚冠的渴求远胜联赛冠军,而上港和鲁能还未从足协杯脱身,面对激烈的角逐,单线作战反而是国安的一大优势。

    不过,虽说如今的国安行情看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能高枕无忧。照目前的情形来看,除非国安能一直赢下去,否则总有一天他们要面临被其他球队赶上、甚至超越的局面。上一次,中超BIG4出线四队同分的局面,鲁能凭借预备队比赛的成绩,出人意料的占据了榜首;而如果类似的情况再度出现,国安势必又将落后,因为他们的预备队成绩只能排在联赛的倒数,因此,国安若想顺利突围,只能期望一线队保持胜利的状态,而且在与上港、恒大和鲁能的第二循环比赛中保持不败,这对阵容厚度并不出彩的国安来说,无疑是个艰巨的挑战。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门迭塔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