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虹桥站周末停运沿海动车   上海十大高薪行业公布   武警上海总队启动防台预案   松江萤火虫活动被叫停   央视90后男主播走红   强台风周末狂扫长三角   双台风携风雨将登陆   7月沪牌额度投放7531辆   美女安卓机器人现身虹桥   上海市级非遗新增57项   专家解析小龙虾三大误解   上海首个慢行绿道开放   陆家嘴开建上海首个创业街区   10款手机9款"偷"流量   "虹桥天地"投入运营   
【浏览字号:
上海青少年赛艇发展联盟成立 开辟国内推广新模式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7-10 11:39 [来源]:上海热线体育频道

    2015年7月9日,国内首个青少年赛艇发展联盟——上海青少年赛艇联盟在上海成立。该联盟由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发起,以拓展青少年国际化眼光,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增强竞争力为宗旨,集合复旦附中、平和、包玉刚、世外、建平、进才以及常州牛津公学等八所学校。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以及剑桥大学赛艇队共同见证了这一青少年赛艇联盟的成立。

    赛艇运动起源于18世纪英国泰晤士河畔,发展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是一项环保健康、讲究团队精神的国际化运动。世界上著名的大学,如英国的剑桥、牛津大学、美国的耶鲁、哈佛大学、澳洲的墨尔本、悉尼大学、日本的早稻田、庆应大学,我国的清华、北大、复旦、交大都有赛艇队。以英国牛津、剑桥大学延续百年的赛艇对抗赛最为知名。在中国,北大、清华两大名校也曾开展过赛艇对抗赛。

    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认为,中国目前已经到了可以推广赛艇运动的时点,中国城市化的进程达到一定程度,不少人已经对赛艇运动有了需求。虽然赛艇难以像乒乓、足球一样普及。但在中国,即使是相对小众的运动,也可以形成上百万人的规模。

    上海市青少年赛艇联盟的成立,有利于系统性地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和发展赛艇运动,将赛艇运动独有的比赛礼仪、团队文化融入到学校的素质教育内涵中。同时,联盟立志于通过赛艇训练及对抗比赛,打造校际间互动交流的桥梁,改变学校间以学科分数对比竞争的传统方式。此次联盟的成立开辟了青少年赛艇运动在国内推广、发展的全新模式。也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到赛艇运动中,领略赛艇运动的独特文化内涵。

王石一展身手

    在青少年赛艇联盟的统一推动下,未来联盟学校将逐步建立学校赛艇俱乐部,增设陆上训练用的赛艇训练仪并由专业教练指导开展理论学习、陆上力量训练以及水上训练。作为联盟的支持机构,上海万科与芝士教育将携手为上海青少年赛艇联盟提供艇库资源、赛艇比赛观摩以及与国内外相关院校对抗交流的机会。

    据悉,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次公益活动,将是组织青少年学生观摩于7月15-16日在上海东方绿舟水上训练基地举行的“中国杯“世界名校赛艇赛,并与世界名校赛艇队成员进行交流互动。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