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陆家嘴开建上海首个创业街区   10款手机9款"偷"流量   "虹桥天地"投入运营   奉贤抢金店案48小时告破   申城房地产市场热度飙升   小学教师月薪5198元   申城遭遇百年来最冷小暑   申城雨水暂歇梅雨周日重来   考驾照仅1830元系谣言   全球迪士尼对自拍杆说不   全新沪语情景喜剧卷土重来   23岁未婚姑娘已人流23次   单位牌照拍卖价逼近18万   多地暴雨网友晒“看海”图   沪写字楼白领8成不带饭   
【浏览字号:
市民广场舞大赛舞动申城 50支优秀舞蹈队获得称号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7-09 08:38 [来源]:劳动报

  昨晚,长宁国际体操中心成为舞蹈的世界、欢乐的海洋,一曲“城市因你而跳动”拉开了2015年市民文化节“当天杯”市民舞蹈(广场舞)大赛颁奖盛典的帷幕,50支优秀舞蹈队获得“优秀市民广场舞蹈团队”称号,21支获奖团队通过“魔都晨曦”、“时光节拍”、“生命律动”、“舞动年华”四个篇章,用多姿多彩的舞蹈表达了市民们对城市的归属,对舞蹈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其中浦东上钢男子舞蹈团、长宁区新华舞蹈团和普陀区长征舞蹈团等14支舞蹈团队分获“当天风采奖”、“精彩创意奖”和“舞艺超群奖”三个单项奖。

  当你老了,是否在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舞台上的大爷大妈明确地告诉你,可以去跳舞。长宁新华街道舞蹈团是由社区老人组成的舞蹈团,专门吸收社区退休居民,她们身着青绿色的服装、头顶五彩假发跳的活力四射的现代舞《石头剪刀布》,已成为市民广场舞大赛中的经典舞蹈。队长刘素林老师说,舞蹈创意是她在带孙子的过程中迸发出来的,舞蹈让这群老小孩焕发青春与活力,“这一代人历经磨难、随着社会的变迁几起几伏,如今生活好起来了,却总是觉得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广场舞也是这一代人释放自己、享受生活的一种形式。”

  对于广场舞的扰民争议,2014年市民文化节社区舞蹈大赛推出了广场舞文明公约,今年越来越多“签约”的广场舞团队都遵循公约,文明跳舞。一位候场的刘阿姨说:“我们舞蹈队是一个集体,大家会自我约束,声音小一点,离楼房远一点,就不会吵到别人了。”他们用舞蹈点缀了这个城市,成为都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政府加强管理、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做好服务,我们搭建这样的平台,让更多市民更好地展示自我,提升素养,接受艺术的熏陶,也能更好地构建和谐广场舞环境。”长宁区文化局副局长吴文沁说。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嘉宝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