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陆家嘴开建上海首个创业街区   10款手机9款"偷"流量   "虹桥天地"投入运营   奉贤抢金店案48小时告破   申城房地产市场热度飙升   小学教师月薪5198元   申城遭遇百年来最冷小暑   申城雨水暂歇梅雨周日重来   考驾照仅1830元系谣言   全球迪士尼对自拍杆说不   全新沪语情景喜剧卷土重来   23岁未婚姑娘已人流23次   单位牌照拍卖价逼近18万   多地暴雨网友晒“看海”图   沪写字楼白领8成不带饭   
【浏览字号:
低价为噱头通过考级赚钱 暑期体育培训小心野路子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7-09 08:37 [来源]:解放日报

    暑假到了,很多家长增加了对孩子体育培训的投入。上网一搜,各种体育培训广告让人眼花缭乱。业内人士提醒,认清专业培训机构及人员的相关资质,才能保障自身利益。

    机构繁多,低价存在隐忧

    跆拳道是比较热门的项目,其间不乏一些“野路子”培训班。上海市跆拳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姚毅梅说,“这些培训班往往以低价为噱头,七八十元的一节课,他们只收三十四元,然后通过考级来赚钱。”由于很多家长对跆拳道不是很了解,孩子一个暑假下来虽然也考了黄带或绿带,但小朋友的竞技水平却没有达到相应级别。

    姚毅梅说,防止遭遇消费陷阱,家长报班前不妨先“摸摸底”,可登录上海市跆拳道协会官网查询会员单位及合格教练信息。

    良莠不齐,师资水平存疑

    现在不少家长喜欢找私教,他们更相信口碑效应。尤其是网球、游泳、羽毛球等私教,大多是靠口口相传,于是不少教练通过家长圈子谋取生财之道。业内人士指出,市场对好教练的需求,往往大于好教练的实际数量,这中间难免鱼龙混杂。像“国家一级运动员”这种并非与教练职业相关的证书,也能成为“金字招牌”。记者从市消保委了解到,在健身培训消费中,有关私教的投诉比例最高。

    运动协会可以在保证师资方面发挥作用。如近年来渐热的少儿轮滑,市轮滑运动协会竞赛部主任徐辛华说,协会每年都会在审核场地、师资后,发放当年协会指定的培训机构,“去年有6家,今年重新审核后减为4家。教练需持证上岗,协会定期派人上门听课,看教练授课的态度、是否顾及小朋友的生理特点。一旦学员对教练有投诉,可以第一时间找协会。”

    蛋糕诱人,吃好并不简单

    青少年体育培训市场潜力巨大,吃好这块“蛋糕”并不简单。在目前青少年培训机构没有统一资质认证、缺乏相关准入门槛的背景下,政府或相关社会组织应发挥更大作用。

    上海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胡红说,体育部门可以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我们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已经在足、篮、排三大球方面有了试点,委托协会开办面向社会的教练培训。”上海市篮球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德春说,首期三个月的业余篮球教练培训大受欢迎,目前已有35人拿到篮球教练员证书。

    胡红说,今后上海将每年选择几个市场受欢迎的运动项目,建立教材、培训、认证体系。上海还将尝试建立青少年体育培训的地方标准,包括教练、场地、安全等一套技术规范。

  • 分享到:

  • 大上海体育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秦东颖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