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陆家嘴开建上海首个创业街区   10款手机9款"偷"流量   "虹桥天地"投入运营   奉贤抢金店案48小时告破   申城房地产市场热度飙升   小学教师月薪5198元   申城遭遇百年来最冷小暑   申城雨水暂歇梅雨周日重来   考驾照仅1830元系谣言   全球迪士尼对自拍杆说不   全新沪语情景喜剧卷土重来   23岁未婚姑娘已人流23次   单位牌照拍卖价逼近18万   多地暴雨网友晒“看海”图   沪写字楼白领8成不带饭   
【浏览字号:
游泳场上海市地方标准提高 今夏上海游泳会涨价吗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7-06 08:4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好奇达人:进入夏季,游泳是消暑运动的第一选择,与往年相比,申城今年6月1日推出了《公共游泳场所卫生管理规范上海市地方标准》,游泳场所的水质、安全保证都有了不少提高,那么游泳的票价会涨价吗?

    夏季游泳场所开放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今夏全市共有各类游泳场所698家(144家属于季节性开放室外游泳池)投入开放,其中公共游泳场所98家,社区游泳池252家,会所游泳池214家,宾馆泳池112家,大型水上乐园5家,企业等其他类型17家。各游泳场所加大了水处理设备的改造力度,提高水质卫生水平;同时投保场所责任险,保障市民健身安全;103家场所举行市民游泳达标比赛,吸引市民参加游泳健身锻炼。

    从6月1日起,申城《公共游泳场所卫生管理规范上海市地方标准》正式实施,这对上海游泳场所的水质卫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比国家的规定,上海的地方新规中不少指标变化很大。例如,人工泳池人均游泳面积不得低于2.5平方米;泳池水浑浊度低于1,这与目前国家标准的5相比,已有大幅下降、接近国际标准;水质指标还增加了化合性余氯、臭氧等。

    为了达到新规标准,泳池运营成本增加,但市民可不用担心泳池票价会随标准水涨船高。今年,本市公共游泳场所票价基本与往年持平,为20-25元/小时,另外还有共计129家场所面向不同人员推出10-20元惠民优惠票价。

    市社体中心主任邢涛表示,为了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今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期间,将有部分公共游泳场所开放公益场次。而8月8日上海全民健身日,更有大批泳池公益开放。

    此外,在7月4日上午,市体育局领导赴浦东、黄浦、徐汇、杨浦多个游泳场馆,实地检查夏季游泳场所安全开放情况,并对做好本市夏季游泳场所安全开放和泳客安全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 分享到:

  • 大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