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明天将再现34℃“蒸笼天”   沪至婺源4个多小时可达   沪邮政牵手北美移动电商   详解上海海关8项新规   新版火车票启用   沪多家机动车检测站故障   模仿真人秀引爆白领圈   内环内4G网速有望倍升   沪部分幼儿园办豪华毕业礼   植物园夜游名额遭秒杀   沪应届生税前月薪4800元   探访公交车司机工作环境   轨交15号线获批纵贯5区   “哈佛男”骗色骗财30万   女子派出所里咬伤民警   
【浏览字号:
舜天惨败5名球迷被打受伤! 南京警方已成立督查组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6-29 10:57 [来源]:新闻晨报



部分江苏球迷在冲突中受伤

    前天晚上,中超联赛第16轮,舜天在主场1:4惨败给上海上港。赛后,舜天球迷在退场时与奥体中心安保人员发生冲突,多名球迷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昨晨,记者前往医院对受伤球迷进行了采访,与此同时,舜天俱乐部总经理以及负责球迷工作的官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往医院。据记者了解,南京警方已成立督查组,将调查这起冲突。

    球迷想与俱乐部对话   安保人员用暴力清场

    前晚的中超联赛,舜天在主场1:4惨败给上海上港,本赛季主场不败纪录作古,这让冒雨赶来观战的2.5万名舜天球迷失望不已。

    比赛结束后,对于球队现状严重不满的舜天球迷并没有第一时间退场,他们高喊“高洪波下课”,并希望能有机会与俱乐部高层对话。结果这些痴心的球迷非但没有等来自己期望的结果,却遭到了奥体安保人员的暴力清场。

    据现场多位球迷向记者表述:“事发在奥体东看台的12人联盟球迷区域。比赛结束之后,输了球的舜天球员们刚刚过来谢完场,就有几名安保人员希望领喊人不要再滞留球场,并表示大家如果对俱乐部有什么诉求,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去解决,而此刻很多球迷都准备离开。此时,看台多个区域发生了球迷与安保之间的冲突,开始是身穿黑色特勤衣服的人员推搡球迷,当时确实有个别球迷出言不逊,加上现场很多人在骂,这些特勤人员开始对一些球迷拳脚相加,甚至有一名球迷在被制服后,完全在没有任何抵抗力的情况下,被十几名安保人员围殴,这在事后球迷录的现场视频中清晰可见。”

    此外,现场球迷还告诉记者:“我们被赶到奥体球场出口处,又发生了多次安保人员围殴球迷的事件,不少球迷被打得不省人事后,涉事安保人员若无其事地在旁边看着,也不叫救护车,在等待了10来分钟后,才有救护车赶到,将受伤球迷送往奥体附近的明基医院。”

    两名球迷住进重症监护室“他们怎么能下如此毒手”

    冲突事件发生后,有5名舜天球迷被送往了明基医院,昨晨1点,记者赶到医院,现场采访了几位球迷。

    当记者走入急诊室后,在几位舜天球迷的指引下,看到两位伤势较重的球迷被安置在重症监护室,他们满脸是伤,已启用了呼吸机和心率仪等仪器,其中有一名球迷伤势特别严重,甚至还没有完全苏醒过来。

    之后,记者来到其他几名伤势较轻的几名球迷所在的输液区,当记者试图采访他们时,或许是因为受到了惊吓,他们还没有缓过劲来,只是一再地向记者表示:“我们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球迷,我们冒着雨花钱买门票进来看比赛,图的就是更多地为家乡球队加油喝彩,我们做错了什么?那些安保要这么野蛮的对我们?而且我们很多都是学生啊,他们难道自己没有孩子?为什么能下如此毒手?难道真的没有人去管他们了?”

    舜天高层安慰受伤球迷“会协助警方处理此事”

    昨晨,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以及负责两名俱乐部球迷工作的官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明基医院。

    由于事发突然,很多受伤的球迷甚至没有钱进行医治,在场俱乐部官员先行垫付了医药费,让受伤的球迷先安心治疗。总经理刘军也向受伤的球迷表态:“发生这个事情,从俱乐部角度来说,肯定是不希望看到的,现在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让受伤的球迷不要再“受伤”,先赶紧治病疗伤;其次,俱乐部也会协助警方,到底是怎么发生冲突的,谁先动的手,找出责任人,按照法律进行公平公正地处理。”

    凌晨2点左右,在向身边的工作人员交代完善后事宜之后,刘军准备离开,此时医院急诊室门口数十名受伤球迷的同伴们高喊:“如果我们球迷被打,能换来俱乐部对现状的改变,以及高洪波的下课,这顿打我们挨值了!”

    之后,舜天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信息:“球队遭遇本赛季首次主场失利之后,惊闻赛后发生球迷被打流血事件,俱乐部对此深感痛心和遗憾,我们对受伤球迷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作出公平公正处理。同时,俱乐部也将正视并尽快解决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努力提升球队成绩,不辜负广大球迷的支持与厚爱。”

    南京警方已成立督查组

    昨晚,截止记者发稿时,南京警方就奥体球迷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一事,暂没有发布任何官方信息。不过,据记者了解,警方已经就此事件成立了督查组,在经过调查和取证后,会在第一时间向江苏球迷公布相关结果。一旦发现有在职人员在此事件中违法违纪的,将按照法规条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舜天下个主场球迷欲“净场”

    前晚,舜天与上港的比赛在中场休息时曾举行了一个“净场”活动,主题意在来到现场的江苏球迷文明观赛,不吸烟,净化场内环境,为此甚至请来江苏卫视著名主持人孟非来奥体现场为此活动代言。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比赛结束后发生了球迷与安保冲突事件。昨天,江苏各大球迷组织均要求俱乐部和警方,对于前晚发生冲突一事给予解释和处理结果,并号召所有球迷在问题没有解决前,参与到另一个“净场”活动中来,那就是在下一个主场——7月13日舜天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拒绝前往南京奥体中心为舜天加油助威,此举也得到了绝大多数球迷的响应。 (捷报联盟供稿)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特约记者 程玲林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