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留宿"闺蜜"不料引狼入室   群租等下月纳入征信平台   交通卡"通"停车场有点难   两周三只黇鹿死于乱投喂   居住证最快有望两年落户   伪造购房凭证中介受处   新1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东方曼哈顿小区停车乱   海洋水族馆夜宿火爆   超七成市民曾遭信息泄露   "二套房首付四成"银行多   学生考外地高校6大优惠   520"婚登新人超过情人节   上海迪斯尼旗舰店海量照   陈蓉双胞胎儿女首曝光   
【浏览字号:
专访毛剑卿:不再喝酒改喝茶了 有机会盼重回申花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6-04 08:45 [来源]:搜狐体育

    永昌与上港队的比赛最终以2比2平局收场,毛剑卿无疑是本场比赛最闪亮的球员,上半场他带球直接突破了汪佳捷的防守,在杨博宇封堵之前,以一个弧线球射门,攻破了颜骏凌的十指关。这个进球充分体现了毛剑卿在锋线上的天赋、灵动以及敏感的嗅觉。这也是本赛季毛剑卿本赛季打进的第3粒进球。在上海三支球队陷入阶段性低迷的时候,毛剑卿和他的永昌队已经完成了前半程与家乡球队的全部交手,一胜两平,保持不败,对于一支升班马而言,这无疑是了不起的成就。赛后搜狐体育也独家采访了毛剑卿本人,对于永昌的感谢,对于自身心态的改变,对于上海淡淡的乡愁,毛剑卿娓娓道来。

    搜狐体育:先谈谈今天的进球,这是一个世界波……

    毛剑卿:还行吧,这个球也是利用反击机会,突破了对方后卫的防守,也是运气好。

    搜狐体育:你跟汪佳捷熟悉吗?上港这批队员你有比较熟的吗?

    毛剑卿:不太熟,原来也没踢过,他们队就王佳玉、孙祥这几个吧,是原来的老队友。

    搜狐体育:你对2比2的比分满意吗?

    毛剑卿:能打平肯定可以接受,但过程来说,肯定不满意,2比0领先最后被扳平。踢上海两个球队特别累,不像踢河南、重庆那几个队,实力肯定还是上海队高出一个级别,这是实力的一种体现,对方的实力越强,我们承受的压力肯定越大。我们跟那几个队是半斤八两,跟上海两个队有差距。

    搜狐体育:也不能完全这么说吧,毕竟2比0领先过,还有点球的判罚也值得商榷……

    毛剑卿:人家一直压着我们踢,场面上太被动了,即便没有点球,对手可能也会创造别的机会。

    搜狐体育:你今年已经打进了3个球,对于你自己的状态怎么评价?

    毛剑卿:年纪大了,自律了。状态比以前强,现在酒都不喝了,只喝茶,每天好几个小时就是喝茶,修身养性。石家庄城市小,也不可能有那么多宵夜啊,应酬的地方。挺好。

    搜狐体育:你很适应这里的环境?想家吗?

    毛剑卿:说心里话这里真挺好,我现在就是安心踢球,俱乐部虽然是升班马,但是也不错,工资发得很及时,奖金在中超也算可以。想家肯定也很想家,毕竟现在有小孩,老婆也在上海那边。儿子一天天长大,懂得牵挂爸爸了。

    搜狐体育:来石家庄之后回上海多吗?

    毛剑卿:每两三周就回上海一趟吧,看看儿子,走太久怕他不记得我,毕竟孩子小,让他们来看我也不方便。

    搜狐体育:这次回上海,感觉你对申花的情感似乎改变了,表现得不是那么偏激,而且赛后还主动去给申花的球迷看台谢场,为什么会发生这种变化?

    毛剑卿:其实也没什么吧,主要是老板已经换了吧,申花还是申花,我是申花培养出来的,我对球队本身没有怨恨,只有感恩。

    搜狐体育:如果有机会重回申花踢球,你会考虑吗?

    毛剑卿:首先我现在在石家庄,肯定是在这里安心踢球,展示自己的能力,尽量帮助球队。当然如果将来有机会,我肯定希望能够叶落归根,重新为申花队效力,一方面方便照顾家庭,另外一方面,为申花踢球,这种感觉肯定是不同的。

    搜狐体育:与上海球队的比赛时,还会有那种非常想证明自己的感觉吗?

    毛剑卿:与申花踢感觉是不一样的,不过我没有想证明自己,只想帮助球队。我们队的大环境非常好,非常团结。

    搜狐体育:我记得你之前与主教练亚森之间也有一点小小的风波,后来似乎很顺畅地化解了……

    毛剑卿:那场比赛他嫌我动作大,把我换下来。但其实他不知道,我当时身上有三张黄牌,下面一场又是打国安,没法踢,我跟俱乐部之间有沟通,后来很快就没事了。这里的环境真得很不错。这也是我今年状态回升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搜狐体育:我觉得你的体能情况比前几年都好?

    毛剑卿:打上海这两个队我踢了60多分钟,防守压力太大嘛,消耗大,之前打有几个队,我都踢到85分钟,感谢教练吧,今年帮我练得很好。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裴力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