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超七成市民曾遭信息泄露   "二套房首付四成"银行多   学生考外地高校6大优惠   520"婚登新人超过情人节   上海迪斯尼旗舰店海量照   陈蓉双胞胎儿女首曝光   沪女主播曝入行被骂史   雷雨天南飞航班受袭扰   冒充富二代女子诈骗百万   工人坠落钢筋贯穿颌面部   摩托车轿车相撞2车1人亡   迪士尼旗舰店即将开业   何炅主动辞去北外职务   “降价提速”哪家强   上海将适时公布夜跑线路   
【浏览字号:
浙媒:离没离刘翔发句声很难? 无视舆论造影帝臭名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5-23 09:11 [来源]:钱江晚报

    离了还是没离,本来不是个问题,现在却成了问题。

    5月21日,上海东方卫视娱乐新闻节目《新娱乐在线》报道,飞人刘翔与妻子葛天的婚姻出现危机。节目接到知情人爆料,刘翔葛天或许已经离婚。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刚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办过正式退役仪式的刘翔再次登上了风口浪尖。

    确有其事,还是无中生有?现代人分分合合也不是什么负面新闻,离了就离了,没离就没离,原本一句话就可以简单澄清一切,但是直到昨天刘翔本人没有任何回应,任由各种传言泛滥,就更让围观者愈觉蹊跷。

    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倒确实是刘翔应对外界的风格。就像他两次因伤奥运因伤退赛,还有纷纷扬扬传了几年的退役传言一样,一直以来刘翔对各种传言的处理方式都是“不解释”。这种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固然暂时保护了自己,却也让个人的公众形象遭遇了极大的损伤。

    “刘跑跑”、“影帝”各种说法就是这样的情景下出来的。对于一个曾经为中国田径开创历史的传奇人物来说,这样说无疑是太刻薄了。怪谁呢?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对于普通人来说本来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放在刘翔头上不是被骂得狗血淋头,就是被看做笑料。我们可以批评这样对待一个传奇人物太过刻薄,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说,正是刘翔本人以及围绕在他身边的团队对舆论的无视,才有了这种恶果。

    这一次,刘翔会站出来吗?

    如果说两次奥运因伤退赛,明明早已确定退役却一直秘而不宣,是因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得不做一个上级和赞助商手中的提线木偶和挡箭牌,无法辩解无法证明还情有可原。这一次,已经退役恢复自由身的刘翔似乎没有必要再让自己呆在套子里继续鸵鸟。

    各种靠谱不靠谱的传言还在继续。如果没有改变,不管他愿不愿意,他都得继续沦为娱乐消费品。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