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探访申城地铁安检点   上海两成大学生炒股   申城今日午前有轻度雾霾   沪一游泳馆现“暴露男”   沪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家教APP悄然流行   宝马车男司机殴打出租司机   邱启明高峰聂远等一审获刑   上海公安摧毁跨省贩毒团伙   11号线迪士尼段模拟运营   2号线南京西路站遭盗窃   上海17处游览点门票限价   滨江大道昨恢复通行   沪将建旅游不文明档案   昨日强暴雨浇了个透   
【浏览字号:
巴塔拉点球破门客场平全北 北京国安抢占晋级先机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5-20 09:23 [来源]:新闻晨报



巴塔拉的进球,对于国安而言至关重要。

    昨晚,2015亚冠联赛1/8淘汰赛首回合赛事展开,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由巴塔拉点球破门扳平比分。1:1的比分,让国安拥有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抢占了晋级亚冠8强的先机。下周二,两队将移师北京,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

    共打入14球的全北现代是东亚区小组赛进球最多的球队,再加上是客场作战,所以本场比赛国安面临着非常重的防守压力。不过这种情况下,主教练曼萨诺出人意料地只派上河大成一名正牌后腰,跟对方打起了对攻战。谈到这样的安排,曼萨诺说:“我们来到这里是怀着取胜的目标而来,我们排出这个阵容也是希望能够有所收获,上半时比分落后,说明这样的阵容确实承担着一定风险,但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我们收到了回报,我们希望回到主场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现在的北京国安确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成熟。比赛开局阶段的意外失球,并没有打乱他们的布置,全队非常一致,依然按照既定的计划作战,哪怕是对手连连出招,换上埃杜等强力外援。赛后,曼萨诺回顾说,“就像我们赛前预计的一样,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对手实力很强,我们在上半时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下半时更加难打。但我的球队并没有低头,我们在上半时最后阶段曾经有机会扳平比分,下半时节奏掌握更好,最后由巴塔拉扳平,我们取得平局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

    尽管国安是依靠一个点球扳平比分的,但这个1:1的结果,确实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比赛结果。下半时,国安基本控制了场面,向全北现代的腹地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攻势。而全北现代这边,更多是依靠防守反击,但国安的防守不错,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机会。第85分钟,费祖拉乌与巴塔拉在中路形成快速配合,巴塔拉将球塞到禁区右翼,费祖拉乌向外侧拨球后被李在明伸腿绊倒,裁判判定点球。在巴塔拉主罚点球前,埃尼尼奥特意指点了全北门将权纯泰,但巴塔拉并没有受到影响,稳稳命中点球,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了1:1。

    由于国安是先客后主,下周国安就将回到主场,迎来全北现代的挑战。现在,国安有一个客场进球,所以带着平局回到北京,等于是一只脚跨入了亚冠的8强。当然,此时的曼萨诺还是很冷静,“现在不能有任何庆祝,比赛没有结束,我们还要回到北京打好主场比赛,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全北也有非常好的球员,我们更应当打好主场的比赛。”

    此前北京国安曾2次晋级淘汰赛,但都止步16强,而且全是败在了韩国K联赛球队脚下。如果这一次国安能够战胜全北现代晋级,那么他们也将打破1/8决赛逢韩必出局的魔咒,是球队的一大进步。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甘慧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