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探访申城地铁安检点   上海两成大学生炒股   申城今日午前有轻度雾霾   沪一游泳馆现“暴露男”   沪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家教APP悄然流行   宝马车男司机殴打出租司机   邱启明高峰聂远等一审获刑   上海公安摧毁跨省贩毒团伙   11号线迪士尼段模拟运营   2号线南京西路站遭盗窃   上海17处游览点门票限价   滨江大道昨恢复通行   沪将建旅游不文明档案   昨日强暴雨浇了个透   

刘翔娇妻抗日雷剧遭禁播 葛天称截图断章取义(图)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5-20 09:11 稿件来源: 新闻晨报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自去年闪电结婚后,刘翔和葛天在公众前一直颇为低调。但近日,一部由葛天出演的电视剧《一起打鬼子》,却因“裤裆藏雷”的雷人剧情而引爆话题。巧合的是,其综艺首秀——江苏卫视的首档飞行真人秀《壮志凌云》昨天在京召开发布会,“自带新闻点”的葛天面对争议话题回应道:“这个片段的剪辑上是存在断章取义的。那场戏我很满意,我很开心得到了导演和编剧的认可。我是个演员,诠释角色是我的工作。而且在历史上确实存在过这样的事情。”而不少网友则质疑,历史上有的事一定要这样赤裸裸地表现吗?

    “裤裆藏雷”雷翻人

    升级为“飞人嫂”后,原本名不见经传的三线演员葛天立即麻雀飞上天,成为娱乐圈内炙手可热的香饽饽。除开下半年多部大制作电影发来邀约外,其综艺首秀《壮志凌云》也将于7月开播,可谓影、视、综艺三管齐下。然而随着关注度越来越高,日前,葛天参与演出的抗战剧《一起打鬼子》中的片段也在网上成为热议话题。剧中,葛天饰演的“银花”与老相好莫大棒子身处日军牢狱,银花当着众日军的面,和莫大棒子极尽缠绵。最后颇为反转的是,银花作出各种露骨举动的原因,竟然是她把手榴弹藏在了自己的裤裆里。而莫大棒子心领神会,借机拿出了手榴弹,银花帮助他拉下手榴弹的引线,与日军同归于尽。

    除了私处藏手榴弹之外,该剧还频频出现大尺度的镜头,令观众不忍直视。台词方面也是具有暗示性的语言接连出现,被观众评价为“三观尽毁”。有网友忍不住问:“这样的剧,编辑是怎样脑洞大开编出来的?广电总局又是怎么审查通过的?”

    葛天称截图“断章取义”

    只经过一天的发酵,《一起打鬼子》 就在昨日被广电总局要求“停止播出、整治修改”。而记者昨日试图联系该剧导演张国庆、编剧石小克,两人均未接听电话。

    记者了解到,《一起打鬼子》原名《来势凶猛》,主演为许晴、靳东,葛天饰演的银花只能算剧中的小角色,而接演该剧时,葛天还未与刘翔结婚。虽然被观众评价为抗战雷剧,但该剧编剧石小克却是一位正儿八经的正剧编剧,其编剧作品《智者无敌》、《勇者无敌》、《仁者无敌》等都是非常严肃的正剧题材。因此,该剧导演张国庆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观众有点吹毛求疵,“大家得看看这两个人物的身份,男的是土匪,女的是强盗,总不能吟唱《满江红》赴死吧,特殊人物有特殊情况”。而编剧石小克之前也曾说过,自己肯定不会故意设雷点,现在的大环境下,制片方和编剧人人自危,谁也不敢这样做。

    昨日在《壮志凌云》发布会上,葛天也做出了与导演颇为接近的解释。她认为,网络上流传的关于这部剧片段的剪辑上是有些断章取义的,联系人物的背景、个性,那么这个桥段也就解释得过去了。不过,作为如今的“飞人嫂”,出演这样的露骨戏份是不是合适?对此,葛天回应道:“那场戏我很满意,我很开心得到了导演的认可和编剧的认可。诠释角色是我的工作,是我份内的事情。我接到这个角色,在创作的时候没觉得她是什么样的,而且在历史上确实存在过这样的事情。我相信抗战期间比这艰难的事情或者更不容易的事情都出现过。”

    各地审查尺度、标准不一

    近年来,抗日剧频出神段落已不是新鲜事。此前“手撕鬼子”,“石头砸飞机”等早已被观众诟病不已,网络上还有专门的“抗战雷剧合辑”。博人一笑之余,也看得出,总局三令五申不能拍摄抗日雷剧,但类似的题材还是层出不穷,其中除了创作者的主观故意外,地方广电局与国家总局在审查尺度上的差异化,也是这种现象抬头的一大原因。

    记者了解到,在审查上,除了引进剧、合拍剧等个别剧目由总局核发发行许可证外,大部分电视剧通常由地方广电局自审核发。因此,尽管在卫视平台上,抗战雷剧近年几乎已经销声匿迹,但在更广阔的地面频道上,因为各地审查的尺度和标准不一,让一些雷剧有了存活空间。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地面频道既要追求效益,又要求收视,通常在这方面的标尺较松,这便造成了一些难以输出到卫视平台的雷剧,只能转而大量输入地面频道。像这部《来势凶猛》被改名《一起打鬼子》,就是典型的地面频道为追求收视,故意把剧名改成通俗的大白话的做法,与制片方本身还真不一定有关系。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