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探访申城地铁安检点   上海两成大学生炒股   申城今日午前有轻度雾霾   沪一游泳馆现“暴露男”   沪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家教APP悄然流行   宝马车男司机殴打出租司机   邱启明高峰聂远等一审获刑   上海公安摧毁跨省贩毒团伙   11号线迪士尼段模拟运营   2号线南京西路站遭盗窃   上海17处游览点门票限价   滨江大道昨恢复通行   沪将建旅游不文明档案   昨日强暴雨浇了个透   
【浏览字号:
季方:整体实力并不逊恒大国安 上港夺冠只缺狠劲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5-18 10:5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客场顽强地逼平恒大,继续领跑积分榜,上港队的表现已经让所有人感觉到,这确是一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但是,这场比赛也暴露了上港队的一些问题,上港若想夺冠,究竟还缺点啥?

    从人员配置和球队的整体实力来看,上港队并不逊于恒大和国安。外援上,孔卡、海森、达维和埃弗拉各有特色,可与恒大、国安外援配置比肩,高出大多数中超球队一筹。从本土球员的整体来看,上港队在引进了于海和孙祥之后,战斗力也上了一个台阶。更可怕的是,上港的板凳深度让人觉得有点深不可测。韩国外援金周荣和贺惯的中卫组合缺阵后,埃里克森派出汪佳捷和王燊超组合,王燊超和孙祥受伤后,上港还可以祭出杨博宇和张卫,这些替补球员打得都有板有眼,让人难以置信。相比起申花的吉洛,埃里克森真是太幸福了,要知道,他手中还有吕文君、王佳玉、朱峥嵘、林创益等一大批鲜少亮相但实力非凡的超级替补,如此强大的后备阵容恐怕让恒大和国安都自叹弗如。两个多亿从老帅徐根宝手中买下中超资格和这样一支球队,回过头来看,上港恐怕做了中超史上最划算的一笔交易了。

    从战术和打法上来看,上港队也有足够多的选择以及保障战术有效实施的能力。海森、武磊和于海,都是既有速度又有技术的球员,他们的存在可以保证上港可以轻松地打出高质量的快速反击和长传进攻。孔卡和达维拥有非常强的控球、突破、分球能力,加上上港本土球员从小在一起踢球,他们之间非常默契,打以短传为主的阵地战和渗透战,上港也有这个能力。在与恒大的下半场比赛中,面对对手凶狠的防守,上港队几次短传渗透进攻打得非常漂亮。

    从经验和心态上来说,上港也足够的成熟和冷静。在比分落后、场面被动的情况下,上港队在下半场比赛中,并没有乱了阵脚,心态失衡,反而打出了自己的特色,并最终将比分扳平,恐怕没几支中超球队能够做到这一点。对阵绿城,上港也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回比分,这证明了上港不仅擅打顺风球,打逆风球的也有自己的办法。德比战5球完胜申花,与其说是赢在了实力,不如说赢在经验和心态上。

    那上港夺冠究竟缺点啥呢?依我之见,这支球队只缺点狠劲和血性,说得好听点,就是打法不够硬朗,缺少侵略性。其实,上港队在与恒大之战中之所以在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关键原因并非技术和实力使然,而是在缺乏像恒大那样的狠劲。在二分之一球的争夺中或身体对抗的情况下,上港球员往往主动退缩了,这使得上港在局部争夺中处于明显的下风。客观地来说,郑智、黄博文和张琳芃在比赛中虽然付出了三张黄牌的代价,但在气势上确实怔慑住了上港球员。其实,这个问题并非眼下才出现,上赛季上港队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时刻,这个问题也表现得非常突出,在关键比赛中,狠不起来,硬不起来,最终导致了球队抱憾无缘亚冠。记得上赛季,我就此曾写过一篇《拼不出来就废了》,在赛季结束与根宝聊天的时候,他也默认了球队的这个问题。

    其实,客观地来看,本赛季上港只不过是在恒大、国安要分心全力以赴去争亚冠的情况下,获得了一次争夺联赛冠军的良机,他们还没有强大到完全具备夺冠的实力。看看优雅的皇马不也倒在了打法硬朗富有侵略性的尤文图斯的脚下?如果上港本赛季还狠不下来,硬不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季方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