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探访申城地铁安检点   上海两成大学生炒股   申城今日午前有轻度雾霾   沪一游泳馆现“暴露男”   沪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家教APP悄然流行   宝马车男司机殴打出租司机   邱启明高峰聂远等一审获刑   上海公安摧毁跨省贩毒团伙   11号线迪士尼段模拟运营   2号线南京西路站遭盗窃   上海17处游览点门票限价   滨江大道昨恢复通行   沪将建旅游不文明档案   昨日强暴雨浇了个透   
【浏览字号:
钻石联赛上海一触即发 不眠夜刘翔告别其他人表演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5-13 08:43 [来源]:新闻晨报



5月17日当晚,刘翔将在赛场亲口向粉丝们作别。

    5月17日,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在上海体育场开启较量,世界顶尖田径选手即将展开精彩对决。这场缺少刘翔的比赛,会在这个夜晚证明自己真正的价值。本周,一批世界顶尖田径运动员将陆续抵达上海,为17日这场赛事蓄势待发。根据以下罗列的几大看点,上海观众会发现,一个真正的田径世界将会在此为你全新打开。

    男子110米栏

    始终是上海站赛事一大亮点的男子110米栏,今年依旧会是上海站的一个高潮,数周前退役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奥运冠军刘翔将亮相上海站赛事,与喜爱他的观众朋友做赛道上的告别。

    而在他之前,赛道上的对话同样精彩纷呈。拥有三枚世锦赛奖牌的美国选手阿里斯·梅里特,2011年世锦赛冠军贾森·理查德森和中国110米栏新晋中流砥柱谢文骏,将会共同构成点亮上海之夜的最璀璨全明星阵容。

    谢文俊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23秒,曾夺得过亚运会冠军。今年,谢文俊希望在5月17日的上海体育场再次奏响胜利乐章。为此,他必须拿出最佳状态来迎战一年前因伤退赛的奥运冠军梅里特,以及期盼在8月北京世锦赛上捍卫冠军地位的美国选手大卫·奥利弗。

    2013年,理查德森在上海赢得了110米栏的冠军。世锦赛银牌得主莱恩·威尔逊和铜牌得主舒本科夫分别位列2014年110米栏排名榜单的第四和第五名。罗尼是当晚的第五个可能跑进13秒的美国选手。

    男子跳远

    本次跳远参赛选手中,包括英国选手克雷格·鲁斯尔福德和俄罗斯世锦赛冠军门科夫在内,共有四人跳出过8.5米以上的成绩,八名选手跳出过8.4米以上的成绩。

    在相继拿下奥运会、英联邦运动会冠军后,鲁斯尔福德丝毫不掩饰他对八月北京世锦赛冠军势在必得的信心。做为英国纪录保持者,鲁斯尔福德在上个赛季战胜了俄罗斯世锦赛冠军门科夫、跳出过8.5米的美国强将杰弗里·亨德森以及来自南非的非洲纪录保持者戈弗雷,这份优异成绩单也使他对本次上海站赛事信心倍增。

    在摘取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跳远冠军后,中国选手李金哲也同样受到了大家的密切关注。李金哲曾经取得过室内跳远的世界亚军和亚洲区的冠军,并在去年,将个人最好成绩再次刷新至8.47米。

    前世界室内锦标赛跳远冠军伊格纳提乌斯·加萨赫、来自墨西哥的世锦赛铜牌获得者路易斯·里维拉以及欧洲室内跳远冠军英国选手克里斯·汤姆林森也会一并亮相于本届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

    男子200米

    2014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大奖得主,来自巴拿马的阿隆索·爱德华即将在5月17日再次征战上海。在这场200米角逐中,包括爱德华在内的五位选手都曾跑出低于20秒的好成绩。而在去年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爱德华一举夺得4站赛男子200米项目的冠军,并且在瑞士洛桑跑出了逼近个人最好成绩的19.84秒。

    然而,此次征战上海,爱德华必须要将自身的竞技状态调整至最佳,因为他即将面临以下几个强有力的对手:在2014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以微弱优势惜败给阿隆索的牙买加选手——尼克尔·阿什梅德;成绩与爱德华十分接近,同样来自牙买加的选手——拉锡德·德威尔;来自美国的世锦赛铜牌获得者——柯蒂斯·米切尔;以及来自荷兰的前欧洲冠军库兰蒂·玛蒂纳。

    此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上海站赛事不再仅是专业选手的舞台,特别项目“嘉银金融钻石赛”为田径爱好者们提供了站上国际级赛道大显身手的机会; 而在正赛结束之后,一场由跨界明星组成的接力赛也将呈现,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中国好声音》 歌手张恒远和毕夏等将与今年赛事的田赛巨星们共同上演一场跨界比拼。另外,前奥运冠军及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飞人”刘翔也将现身赛事,借助这个熟悉的舞台向他热爱的110米栏赛道真挚告别。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黄嫣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