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富二代夜总会风流生活   程雷心中"最爱"是陈蓉   6月再迎二手房挂牌潮   民办学校招生明起面谈   上海人出国爱去韩国   “向高空抛物说不”后续   24位台湾空乘在沪上岗   3号线桥孔下立体车库   短租房小长假行情爆发   "五一"节后机票价格回落   直升机空中游暂停方案   交通卡2020年望全国通行   自招取消推荐后学生翻番   2号线4座车站高峰常态   延东隧道预计明年通车   
【浏览字号:
时隔1320天再破门 周挺成为中超本土最年长进球者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5-11 09:0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5赛季中超第九轮联赛在长春经开体育场展开,国安客场2-1战胜了亚泰。周挺在上半场第36分钟一脚怒射为北京国安扳平比分,上演铁树开花的好戏。这粒进球也使他以36岁零94天的年龄超越此前的36岁零30天的姜坤,成为中超最年长的本土进球球员,自然他也超越35岁零342天的卡努特成为北京国安队史最年长的进球球员,放眼中超唯有37岁零98天的麦克布林这一中超最年长进球纪录待他超越。而周挺的上一粒中超进球还要追溯到1320天之前。

    相比于职业生涯早期还在云南红塔等队出任前腰等有机会斩获进球,自从2006年加盟北京北京国安队后出任左后卫后,周挺的进球就少之又少。就在今天上演铁树开花好戏之前,周挺的上一粒进球还是在2011年9月28日1比1战平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取得。然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12年5月20日中超第11轮北京北京国安队客战长春亚泰,正是周挺助攻朴成,北京北京国安在客场凯旋,而就在今天的比赛中,周挺和朴成分别建功,再助北京国安在长春经开体育场凯旋。

    就在本场比赛中,周挺镇守左路对阵长春亚泰7号韩德明,不过面对这名上赛季声名鹊起的大连老乡,周挺还是利用经验在与韩德明的直接对话中将其遏制。虽然莫雷诺在上半场第27分钟的进球恰恰发生在周挺镇守的左路,但是对于这个失球,恰恰是北京北京国安整条防线出现了真空现象,纵使周挺拼了老命回追,但就在即将到位之际,莫雷诺已完成搭弓射箭,为长春亚泰首开纪录。虽然失球比较可惜,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9分钟过后,周挺就接于大宝的横敲为北京国安扳平了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周挺打入这粒进球后,36岁零94天的周挺先是超越了35岁零342天的卡努特成为北京北京国安队史最年长的进球球员,此前这一纪录由卡努特在2013年8月10日对阵上海申鑫的中超联赛中完成,而此前北京国安队史本土最年长进球纪录则由徐云龙以35岁零208天保持,龙队是在2014年9月13日3比2战胜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完成。超越了卡努特和徐云龙,周挺也名副其实地成为了北京国安队史最年长的进球球员。

    在成为北京国安队史最年长进球球员后,放眼中超赛场,1979年2月5日出生的周挺也以36岁零94天超越姜坤成为中超历史上最年长的本土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这一纪录保持着1978年8月2日的姜坤是在36岁零30天完成,在2014年8月31日1比1战平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完成。

    虽然超越了姜坤成为了中超本土最年长进球球员,但是中超历史最年长的进球球员却是上赛季上海上港外援麦克布林。1977年4月23日出生的麦克布林在2014年7月30日3比1战胜上海申鑫队的比赛中斩获首球,以37岁零98天坐稳了中超历史最年长进球球员的宝座。虽然周挺尚有麦克布林需要仰视,但是放眼中国职业足坛,最年长的进球球员却是前佛山佛斯弟队俄罗斯外援达维多夫,在1996年8月31日佛山佛斯弟1比0击败上海豫园的比赛中,这名俄罗斯外援以42岁零292天的年龄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年长的进球球员,不过这较比世界纪录保持者三浦知良的48岁仍有6年的差距。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