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6月再迎二手房挂牌潮   民办学校招生明起面谈   上海人出国爱去韩国   “向高空抛物说不”后续   24位台湾空乘在沪上岗   3号线桥孔下立体车库   短租房小长假行情爆发   "五一"节后机票价格回落   直升机空中游暂停方案   交通卡2020年望全国通行   自招取消推荐后学生翻番   2号线4座车站高峰常态   延东隧道预计明年通车   康桥垃圾堆场连连起火    妈妈再怀孕近半学生失望   
【浏览字号:
刘翔将在钻石联赛办退役仪式 飞人谢幕会有看客吗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5-09 08:40 [来源]:新闻晨报

    刘翔在个人微博上低调宣布退役后的若干天,中国田径协会不知为何突然站出来,宣布要给“飞人”补办一个官方的退役仪式。这个仪式将于5月17日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安排在2015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结束之后。

    这个官方的姿态虽然来得有点迟,但是起码能安慰下“飞人”那颗受冷落的心。毕竟,刘翔鼎盛时期曾让主管领导们的日子好过了不少年。刘翔发文退役是对大家有个交代,田协为刘翔补办退役仪式,是对刘翔有个交代,也是向大众表个姿态,如果让刘翔伤心落寞地走,未免太不够意思。

    比较好奇的是,5月17日,会有多少上海观众去看钻石赛?有多少人会坚持到看退役仪式?场面会是热热闹闹,还是冷冷清清?以往,有刘翔参加的上海站比赛会卖出不少票,这次会如何?

    国际田联上海站赛事已经办了10年。刘翔参赛的前几年,很多人说刘翔是上海站门票的保证,有刘翔,门票才能卖出;没刘翔,送票都没人去看。刘翔就是钻石赛上那颗唯一的、最大的钻石,整个比赛都是为他量身打造的。

    事实证明,没有刘翔参赛的这几年,上海站赛事反而越办越有味道。国内田坛,一颗大钻石坠落了,一片群星升空了。最近,上海站组委会又和国际田联续了几年约,证明缺了刘翔,赛事照样转。

    但是,说实话,会有人为了看刘翔退役仪式而花钱买票去上海体育场吗?拿到赠票的人是否肯留下来为刘翔捧场?如今这事,很难说。

    记得第一届国际田联上海站赛事上,刘翔刚出现在起跑线前,看台上此起彼伏地响起女孩子们的尖叫声:“刘翔,我爱你!”春风得意的刘翔被疯狂的翔迷追捧得如同上帝一般。一晃十年了,经历了两次奥运退赛、受伤、复出、结婚,最终决定告别跑道,昔日的“帅哥”刘翔已经变成了“老男人”。

    17日的夜晚,当刘翔出现在上海体育场时,等待他的会是什么?是热情呼喊还是人走茶凉?看台上会有多少人为他深情送行?观众中会有多少人无动于衷?刘翔是否能摘下“面具”,向观众真情道白一次?目前,这些还都是迷。

    看过不少体育明星的退役仪式。80年代,速滑英雄叶乔波,坐着轮椅,一身戎装,一个军礼,泪花中迎来首都体育馆两万观众的激情掌声。1988年,“体操王子”李宁兵败奥运,归国后收到寄来的绳子和刀片,辛酸退役;官方没有为他举行仪式,朋友为他在家乡搞了个退役仪式,师徒台上抱头痛哭。篮球之神乔丹的退役仪式在公牛主场举行,23号球衣升堂入室,爆满的观众全体起立,为“飞人”鼓掌,热度爆棚。

    当然,还有压根就没举行过退役仪式的田径明星,比如三破世界跳高纪录的上海男人朱建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朱建华前脚获得铜牌,后脚,他家的玻璃被砸了,刀片和绳子紧随其后。李宁至今不肯让人称呼他“体育明星”,而是叫他“商人”。朱建华?谁还记得朱建华!

    看刘翔说话很累,他似乎已经习惯戴着面具,是防人还是作秀,没人能说清。刘翔到底是个乖孩子,还是个有主见的男人?不知道。他在正式告别仪式上会说什么、做什么?更不知道。

    猜这些都没用,关键是看5月17日上海观众如何对待刘翔,媒体如何评价这个仪式,网民如何议论刘翔吧。已经有些夹生的退役“饭”此番再次“回锅”,最终煮成什么味道,让我们等着“尝”吧。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