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东隧道预计明年通车   康桥垃圾堆场连连起火    妈妈再怀孕近半学生失望   民办小学发通知家长心焦   闵行青年志愿者组建联盟   倪琳述程雷朱桢"第一次"   揭倪琳真假老公传闻   袁鸣失演16岁花季真相   自博馆昨只需排半小时   运营公司缩时间改机型   16号线重点站限流设雨棚   本周多云为主周末有降水   陈毅广场客流达6万人   沪民办初中启动网上报名   京沪浙苏四省收入超万元   
【浏览字号:
国安第三次晋级亚冠16强 首次获头名出线改写历史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5-06 08:32 [来源]:搜狐体育

    在打平即出线的情况下,北京国安队在客场与水原三星蓝翼1-1握手言和,如愿拿下所需一分,在与K联赛球队同分状况下凭借双方间对战记录占优锁定G组头名,这是北京国安继2010年和2013年后(共七次参赛)第三次从小组赛阶段脱颖而出,超越大连实德成为仅次于广州恒大之后杀入亚冠淘汰赛阶段次数第二多的中超球队,并且此次也是首次以头名身份晋级到16强。在首轮淘汰赛阶段,北京国安队将先客后主与E组第二名(全北现代或者山东鲁能)争夺一个8强席位。

    亚冠小组赛前半程拿下3连胜的北京国安队,没有让悲剧上演,在客场与水原三星蓝翼的对战中以1-1的比分掠获所需的一分,由于首回合也是依靠德扬的唯一进球小胜对手,因此北京国安队在与水原三星蓝翼同积11分的情况下,依靠对战记录的优势还同时锁定了G组头名位置,这是北京国安队在三次成功闯入到亚冠淘汰赛阶段时头一遭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2010年,北京国安队也是取得不错的小组赛开局,6分在握的情况下虽然背靠背赛程被韩国球队城南一和天马双杀,但最终还是力压川崎前锋和墨尔本胜利,以3胜1平2负积10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出线,当时首轮淘汰赛还是一场定胜负的赛制,结果作客水原的国安队0-2败给水原三星蓝翼遭淘汰。

    2013年,北京国安队前半程1胜2平保持不败,虽然第四轮在主场0-1小负本尤德科,但随后2-0击败浦项制铁,又在收官轮客场0-0与广岛三箭互交白卷收场,因此北京国安队最终是以2胜3平1负积9分,落后本尤德科1分排名小组第二过关。16强战北京国安队先主后客,结果首回合0-0与首尔FC互交白卷,次回合在卡努特早早破门情况下被连灌三球,从而遭逆转以1-3被首尔FC淘汰,再一次止步16强阶段。

    本赛季,北京国安队一上来在双线都表现出了极强的冲劲,尤其是亚冠前三战保持全胜战绩使得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不过在可以提前锁定一个16强席位时,球队却突遭伤病侵袭,先是客场被浦和红钻1-1逼平,之后又主场0-1败给布里斯班狮吼,这使得北京国安在收官轮之前居然有出局的理论可能。

    虽然客串中卫的赵和靖又意外受伤中途退场,不过国安的将士们绝对争气,而立柱也愿意帮忙,最终在客场北京国安队与水原三星蓝翼1-1握手言和拿到所需一分,且是以E组头名身份晋级。算上之前已经锁定H组头名的广州恒大,现在东亚区8强球队中至少将有2支中超球队的身影,这也是继2005年(深圳健力宝、山东鲁能)和2013年(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之后第三次出现至少有2支中超球队成功从亚冠小组赛出线的状况。当然山东鲁能队明天还可以创造一个新的历史,他们如果能够击败全北现代杀入16强的话,那么亚冠赛场还会上演中超德比,前所未有!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