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倪琳述程雷朱桢"第一次"   揭倪琳真假老公传闻   袁鸣失演16岁花季真相   自博馆昨只需排半小时   运营公司缩时间改机型   16号线重点站限流设雨棚   本周多云为主周末有降水   陈毅广场客流达6万人   沪民办初中启动网上报名   京沪浙苏四省收入超万元   "滴滴"专车让司机开黑车   沪加快建"P+R"停车场   外牌车辆违法上高架   外滩江堤五一单向通行   柏阿姨自曝被拉一身屎   
【浏览字号: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开打 今看国安表演打平就出线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5-05 08:57 [来源]:新闻晨报

    本周中,亚冠联赛小组赛将上演收官大戏。今晚出战的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的境况完全不同,已经连续两轮错失提前出线机会的国安,本轮将迎来最后的机会。这场比赛,他们只要打平,就将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而广州恒大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

    打平就获小组第一

    本赛季亚冠联赛,北京国安高开高走,前三轮全胜,但下半段开始,国安后劲不足,先被浦和红钻逼平,又在主场败给布里斯班狮吼,原本形势大好的国安,两次错过提前出线的机会,将自己逼入绝境。不过,凭借前三轮积累起来的优势,主动权还掌握在国安手中。目前,国安与水原三星同积10分,由于进球数劣势排名小组第二,布里斯班狮吼只有7分,换言之,国安队此役只要再拿一分即可出线。

    根据亚足联对亚冠积分排名的规则,国安如果战平水原三星,还将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亚足联规定,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a.相互比赛积分多者;b.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c.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d.相互比赛的客场进球数;e.如果在比较前4项后,仍有2-3队完全相同,则将这些球队单独拿出来,再按a-d的顺序进行比较;f.总净胜球多者;g.总进球数多者;h.若只有两队在以上项目完全相同,且两队最后一轮相遇,则通过点球大战决定名次。国安客场战平水原三星的话,两队将同积11分,国安曾在主场战胜过水原三星,所以一旦两队战平,国安的排名将超越水原三星,上升到小组第一名。

    实际上,国安即便输球也有可能晋级。目前国安的净胜球为3个,排名小组第三的布里斯班狮吼净胜球仅为-1,也就是说国安只要不大比分告负,或布里斯班狮吼不是大比分胜出,国安依然能够晋级下一阶段。对于这场生死大战,国安方面非常重视,5月3日国安搭乘航班赴韩国水原备战,总经理高潮随队出征,名誉董事长罗宁赴机场送行,并激励球队取得好结果,“不要想太多,也不要算计怎样才能出线。应当横下一条心去拼,越是困难情况更需顽强。我们前四轮已经拿到10分,这也说明国安具备从小组出线的实力,这场去客场需要全力拼对手。”

    由于水原三星已经提前出线,所以外界认为两队可能打默契球。当被问及是否会选择与对方战平双双出线时,曼萨诺直言,“确实,平局也可以帮助我们获得小组第一,但我们每一次出征的目标都是全力争取胜利,没有一场是为了平局而战的,所以我们会全力争取三分。”

    伤病情况有所缓解

    上个月,国安战况不佳,远不及如日中天的3月,原因是队伍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情况,严重影响球队的实力。此次客场挑战水原三星,主教练曼萨诺一共带去了19名队员。李运秋、李磊、周挺、张晓彬、朴成、谭天澄、德扬、宋博轩、侯森、徐云龙、巴塔拉、埃尔顿、杨智、陈志钊、李翰博、王皓、邵佳一、赵和靖和李提香,从出征名单看,伤情有了一定好转。伤停名单包括雷腾龙、张呈栋、晋鹏翔,还有河大成、于大宝、郎征这些停赛球员,再加上马季奇没有在亚冠报名,使国安队的阵容变得残缺不整,正选的边前卫就只剩下了陈志钊一人。好在这一次出征的人员中,队长徐云龙、边前卫宋博轩随队来到韩国,不过两人也是一边治疗一边恢复,看看能否出场比赛。就在战前新闻发布会上,曼萨诺坦率地说,连自己都不知道两人的恢复情况。随后的踩场训练之中,宋博轩在场边让队医仔细缠好了绷带后,就投入到训练中。而队长徐云龙则一直跟随领队魏克兴进行慢跑。看得出,宋博轩的恢复情况明显要更好一些。也就说,宋博轩的出场可能性要更大一些,而徐云龙则很难在今天的比赛中出场。

    水原三星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谈及困扰球队的伤病问题,水原三星主教练徐正源说:“伤病让我们的备战比较困难,但我们还有替补球员,伤病和体能的影响我们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全力去应对这些困难,当然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表现机会,我希望他们能够努力打好比赛。”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甘慧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