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PK怕老婆上海人竟弱了   揭野模和A模收入差距   伊朗富豪网晒奢靡生活   4999元上天入地逛上海   跟导航反被扣分罚款   高架限行新政今实施   "民企宽带"或搅动资费   分级诊疗制下半年推出   家长排队改幼升小信息   南浦大桥本周六"体检"   司机偷雇主900万财物   轿车撞人逃逸司机落网   空气清新剂或成炸弹   沪秋季高考方案无大变   100元乘游艇游黄浦江   
【浏览字号:
刘翔华师大续读体育博士 媒体:能全天候投入学习?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4-17 09:21 [来源]:劳动报

    本报讯 开始退役生活的刘翔,终于有机会继续自己的学业。昨天,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的学生曝光了一组刘翔的照片。据刘翔前保障团队的负责人李国雄介绍,刘翔是去商讨博士阶段的相关课程如何安排。顺利毕业后,刘翔将是一名体育管理学博士。

    在7日发布的退役微博长文中,刘翔写道:“退役后,我将去完成剩余的学业并进一步充实自己。”学习充电、继续深造,是刘翔在退役后过渡期的首选。因此,正式宣布退役仅仅一周之后,刘翔就前往了自己的母校———华东师范大学,与校方领导商讨相关事宜。

    尽管刘翔的前保障团队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但华师大在校学生还是通过社交平台曝光了一组刘翔的照片。拍到照片的部分同学表现得很激动,微博上的部分文字都打错了,有同学调侃:“刘翔就在我隔壁,这个‘师弟’好帅啊!”

    据了解,刘翔很早就已经是华东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的本科生,2004年不仅顺利毕业,还因为雅典奥运夺冠被授予“优秀学生”称号,拿到20万奖学金。2005年起,刘翔成为华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2005级的一名研究生,攻读体育管理学方面的硕博连读课程。

    因为忙于比赛和训练,刘翔不可能像其他学生那样天天在课堂里学习,为此华师大特意安排老师去莘庄训练基地为刘翔授课,享受“送课上门”的VIP待遇。

    不过,因为训练和比赛任务繁重,一直没有刘翔毕业的消息传出,治伤、训练和比赛严重耽误了刘翔的学业,导致他没有在2010年毕业。按照2010年9月公布的《华东师范大学硕博连读、本科直博研究生管理办法(试行)》,硕博连读生若在5年内不能完成学业,经培养单位审核同意,可适当延长学习年限,但一般不得超过6年。

    可见,在年限这一点上,华东师范大学可能为刘翔开了特例。因此,在退役后的第一时间,刘翔就赶快联系了学校,希望远离社会喧嚣,进入校园安心学习。

    当然,刘翔是不是像其他学生一样全身心、全天候地投入学习,还要打上一个问号。在前天晚上的劳伦斯颁奖典礼上,刘翔一展歌喉被外界视为将要转战娱乐圈的一个信号。

    目前,刘翔确实是各大综艺争抢的对象。在第一季邀请李小鹏而尝到甜头的《极速前进》节目组,甚至开出了两倍于范冰冰的价格邀请刘翔加盟。因为不少综艺节目目前主打夫妻档,刘翔与妻子葛天打包加盟的可能性也很大。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微信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