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两名女士被骗走4千万   空中列车将驶入南京路   没车模车展依旧很养眼   多种因素影响公贷上限   大巴撞车女导游被卡住   港汇中庭加装安全玻璃   义务教育报名系统开通   申城四月两场冰粒罕见   3万人抱团控诉韩整形   迪士尼区域地名命名确定   14项生活琐事可微信搞定   清明新房成交创五年最高   申城医院遭遇护士荒   清明长假高速路排长龙   市民冒雨骑行赏桃花   
【浏览字号:
孙海平回应与刘翔不和猜测:这都很正常没什么可说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4-09 10:39 [来源]:扬子晚报

孙海平回应与刘翔不和猜测:正常没什么可说

    孙海平

    北京时间4月8日,在刘翔( 微博官网博客)在微博上宣布退役的第二天,刘翔的恩师孙海平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您和刘翔一起经历过很长的岁月。现在刘翔退役了,您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孙海平:我想说的有三点。第一点是敬佩,刘翔是伟大的运动员,他对中国田径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应该说是前无古人,而且这些年应该不会再出现像他这样伟大的运动员了。

    第二点,我希望大家谅解他。刘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因伤不得已退赛,伤病这是没有办法的事。作为我来说,我可以代他说,希望大家能够体谅他。因为连医生和专家都对他的伤病束手无策,他更没有办法了。

    第三点是祝福。刘翔昨天宣布退役,我祝福他在新的人生道路上有新的成就。

    记者:有媒体说你会在这段时间办理退休手续,之后您还会不会继续带训练?

    孙海平:其实我已经过了退休的年龄了。训练带肯定是要带的,关键的问题时还是要看我的身体状况。最近,我感觉自己的身体不是很舒服,主要是心脏方面,有时我会感觉胸闷、头晕。之前在福州的时候我就去医院检查了一下,从心电图上来看是没事的。

    如果以后我还带训练,那以后的带训练和以前是有区别的,毕竟现在我的年龄大了,以后会更多地动动脑子、动动嘴巴,更多的是要让年轻的教练带训练,我可以在边上定训练的计划。

    记者:在刘翔宣布退役的这一年,您也到了休息的年纪。您如何看待自己此前的执教生涯?

    孙海平:我最满意的是我遇到了刘翔,使得我的执教理念体现出来了。

    记者:外界也猜测过您和刘翔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不和,这一点如果您愿意的话,可以回应一下吗?

    孙海平:这么多时间,我和刘翔一路上都在一起,刚开始的那段时间,他还是孩子,我就像长辈,除了训练,我在生活上也会照顾他。随着他逐渐成长,他开始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包括训练上的想法,这都正常的,其实没有什么好说的。

    记者:在他在微博上宣布退役后您和他有见过面吗?见面时聊了些什么?

    孙海平:见过的,其实他的退役我和他都是心照不宣的。在今年2、3月份的时候,我也已经有这个感觉了,包括刘翔也有这个感觉,因为他没有办法进行专项训练,这就预示着他的运动生涯将会结束了。其实他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役没有特殊的意义,就是觉得应该给大家一个交待了。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董正翔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