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气温骤降清明有雨   高架设显示屏曝违法变道   徐家汇站换乘单向通行   沪"80后""90后"半数闪婚   的哥两次拒载将被辞退   19个月女婴被锁车内身亡   今天上海最高温达31℃   清明加班工资至少650   上海国际车展月底开幕   正清明车流达109万车次   南京西路站换乘需出站   外牌禁入高架时段延长   苹果在沪启动以旧换新   申城本周冲30℃非异常   新政"激活"二手房市场   
【浏览字号:
中国速度停下脚步 翔飞人往后做个幸福的普通人吧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4-04 09:52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的中国体坛炸开了锅!

    从上午某专业体育报纸头版头条的独家披露,到下午全国媒体的轮番证实,一个在中国体育界早已不能算新闻的新闻终于尘埃落定:刘翔要宣布退役了。

    媒体的报道大致是这样的——由于伤病恢复情况并不理想,里约奥运梦碎,加上已经32岁“高龄”,刘翔最终决定在下周二,也就是4月7日,正式公布自己退役的消息。而且与姚明、李娜召开退役新闻发布会不同,刘翔很可能会通过微博,以最低调的方式挥手告别。

    楼上的第二只靴子,终究是要落下来的。刘翔的选择也正如这第二只靴子,将在2015年4月7日这么一个没有任何特殊意义、极为普通的日子落下。这一天,距离他在伦敦奥运会上退赛整整973天。

    对于中国体育来说,这个上海男人独一无二,2004年雅典的神奇夺冠,已经成为了中国体育史上的经典时刻,而那句“中国有我,亚洲有我”,更是不知道打动了多少人。

    但现实又是残酷的,自从2012年8月7日之后,曾经代表着“中国速度”的刘翔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伤病猛于虎,这一刻,所有人都会对这句话有着更深的理解。

    刘翔努力过,过去3年,他都在进行着艰苦的恢复,甚至一度传出将在今年的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复出,但效果的不理想以及康复专家断言他再也无法回到巅峰的现实,都令“翔飞人”的离去变成了时间问题。

    环顾四周,中国的体育巨星资源极度稀缺,当代表“中国高度”的姚明和代表“中国力度”的李娜相继退役,刘翔的离开确实让人有些伤感。

    既然早已确定无法重返赛场,为什么现在才提出退役?一种声音认为是赞助商的原因。据称,伦敦奥运会期间刘翔身背17个签约品牌合同,很多合同尚未到期。如果他宣布退役,田管中心很可能将承担违约责任,按通常规定将赔付3倍违约金。

    于是乎,最近几年,虽然关于刘翔的退役传言不断,但无论是“飞人”自己,还是恩师孙海平,都一直予以否认。而刘翔也时不时会参加各大品牌的相关活动,刷着存在感。即便是退役消息传出的前一天,刘翔还在上海为某赞助商拍摄广告。

    只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无论多么伟大的运动员也难以战胜时间,当孙海平都吐露出“这次应该是真的”这样的论调时,人们开始相信,“飞人”要告别了。

    自雅典奥运会创造历史之后,刘翔的身上就印上了一个国家和民族对他的期望。尽管职业生涯几经起伏,尽管屡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但我们必须承认,刘翔为中国体育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如今,当一切荣誉与争论烟消云散之时,身不由己的刘翔终于可以抛下成绩、压力、商业,不再与自己过不去,选择转身离开那个曾经给他带来荣誉、掌声、口水的跑道。

    未来的日子,刘翔可以与爱妻葛天专心筹备属于他们的盛大婚礼,也可以与老爸刘学根唠唠家常,享受多年来未曾享受过的亲情、友情和爱情。

    做明星很难,做一个超级明星更难,在这条路上,刘翔做得不错。而从32岁开始,一个全新的身份正在等待着他,借用网友的一句祝福语,“事业有栏能过,生活顺意可期。”希望今后的日子,翔哥能真正接受从英雄到普通人的转变,而且能做一个幸福的普通人。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汪旻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