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气温骤降清明有雨   高架设显示屏曝违法变道   徐家汇站换乘单向通行   沪"80后""90后"半数闪婚   的哥两次拒载将被辞退   19个月女婴被锁车内身亡   今天上海最高温达31℃   清明加班工资至少650   上海国际车展月底开幕   正清明车流达109万车次   南京西路站换乘需出站   外牌禁入高架时段延长   苹果在沪启动以旧换新   申城本周冲30℃非异常   新政"激活"二手房市场   
【浏览字号:
刘翔将退役伤病或是主因 沪媒:宣布日期或有变更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4-04 09:12 [来源]:解放日报

  2012年8月7日,中国选手刘翔伦敦奥运会上摔倒后单脚跳完成比赛。当日,刘翔在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摔倒,无缘晋级。

“翔哥,你真的要退役吗?只想听你亲口说!”因为网上铺天盖地关于“刘翔将宣布退役”的报道,网友们的疑问在昨天刘翔的微博上炸开了锅。本报记者昨天通过可靠渠道了解到,中国著名跨栏选手,奥运冠军刘翔,确实将在近期宣布退役。

伦敦奥运会刘翔伤退之后,他曾说过一句话:“我会回来,因为栏还在那里。”刘翔确实是想兑现这句誓言的。他先是远赴美国进行康复训练,回国后也一头扎进基地训练。运动员手术后的康复训练非常艰苦,但他一直在坚持:“我还想试一试,再拼一下。”

一位刘翔的身边人曾告诉记者:“一个30岁的运动员,该得的荣誉都得过了,跟腱都断了,我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那么拼。”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说过,“没有任何人要求或强迫刘翔复出,外界给他的环境非常宽松,一切随他个人意愿”。

刘翔这次选择退役的原因,很可能还是因为伤病。据了解,刘翔的跟腱伤处,让他至今无法穿钉鞋进行高强度专项训练。孙海平曾多次表示:“对于普通人而言,刘翔的跟腱已经康复,但对于跨栏而言,并没有达到穿钉鞋的要求。”相关专家也曾告诫过刘翔:“你的跟腱已经经历两次手术,如果再出意外,会影响到未来作为普通人的生活。”

据记者了解,刘翔宣布退役的日期有可能会发生变更,但已是板上钉钉。若能在今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在鸟巢圆满谢幕,或许是这位田径巨星写就东山再起故事的最佳结局。但人们更不愿意刘翔为了那份执着,留下一生伤痛。昨天,网友纷纷为刘翔送去了祝福,对飞人的退役表示理解和支持。“作为一个运动员,不管未来退不退役,都想为所有的青年运动员做一些切实的事情,为他们服务。”这是刘翔在养伤期间对记者说的一段话。现在,虽然没有了赛场大舞台,刘翔也可以选择另一个能够让他发光的舞台。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