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临港开建极地海洋公园   沪本周气温玩"过山车"   双休逾228万人次扫墓   直升机俯瞰上海4999元   沪长线公交将逐步取消   沪电梯安全管理有新规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浏览字号:
颜骏凌:扑单刀皆因运气好 能代表国足登场很荣幸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30 10: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对颜骏凌来说,自从入选国家队的那天起,这句话便成为他的心态写照,上周五一战的下半场,是其第二次为国出战,他延续了新赛季开始后的稳定状态,甚至还在最后时刻于门前封出对手一记单刀,外界赞誉没有让他冲昏头脑,一句轻松的“运气好”却也不失那份自信。

    2014赛季,东亚主场与长春亚泰一战令颜骏凌进入国家队教练组视野,事实上,在以第三门将身份入选国足之后,小颜便一举成为佩兰的固定选择,这次去长沙,在曾诚受伤的情况下,国足召入了北京国安的杨智,不过这更多是为过渡,王大雷下场之后,颜骏凌入替可被视作一个信号,论年纪和实际条件,上港门将显然已经成为球队未来重点培养对象。对于自己在此次热身赛集训期间的亮相机会,颜骏凌多少是有些预感的,不过当机会真的到来,他还是有些意外,“守门员这个位置确实比较特殊,也感谢教练。我一直尽可能让自己保持好状态,今年联赛打了三轮,自身感觉还不错,能在这种时候代表国家队出场比赛,非常荣幸。”颜骏凌说。

    与海地比赛的最后时刻,对手一度获得制胜单刀机会,然而最终的射门被颜骏凌用腿挡出,类似的场景在今年已经结束的三场中超联赛中也有所体现,有人指出颜骏凌的那些扑救因为身体展开幅度有限而不见得有多大难度,然而更多圈内人却直言,小颜如今一个很大的优点在于能在门前“站住”,这也是两年前王大雷自己曾说过的话,当时2012赛季结束后,大雷在接受采访时曾如此表示:“最大的进步在于面对单刀时人不会乱动了,比较能站得住。”私下里,颜骏凌自己也说,随着联赛经验的增长,他在门前的自信也不断得到增强。

    对于被众人提及的那次大雷的失误,颜骏凌也从同行的角度有所解读,在他眼中,包括自己在内,所有门将出现失误都是在所难免,“他一直在找前场的人,对方前锋逼上来了就顺势想把球趟过去,这种情况不必说太多,守门员都可能会出现失误,没有必要被无限放大,守门员也是人。”算上周五晚的这次亮相,颜骏凌为国家队出场次数刚刚达到两次,上一次还是在亚洲杯之前于郴州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照目前的势头来看,未来国家队的比赛,颜骏凌亦有望迎来更多属于自己的机会,而必要的良性竞争对国足本身来说,一直是件喜闻乐见的事情。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