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天然气价改方案有望出台   二季度拍牌警示价75200   幼升小新政引家长新博弈   沪外滩一酒店40人中毒   浙江路桥上半年将大修   沪黄标车禁行扩至郊环   上海房价地图网上热传   拖行交警疑犯故意伤害   外籍男卖出入境证被捕   浦江将建首个生态水库   "代办信用卡"藏陷阱   今天温度降穿衣需谨慎   
【浏览字号:
毛剑卿:想和自己去较这份劲 有时间就回家陪儿子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25 16:1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从当初与青岛中能签约确认征战中甲的那一天起,毛剑卿在心里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未来定要重返中超。如今他不仅实现了一年前的诺言,还比预想中更快收获了首粒进球,在别人眼中,这一切似乎理所当然,然而对毛剑卿来说,个中艰辛也只有自己知道:“不管怎么说,我又回来了,踢球这件事上,我还有动力,还想和自己去较这份劲。”

    感谢永昌给我平台

    时隔525天之后,小毛再度于中超赛场取得进球,还是在新东家石家庄永昌的首个主场,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也成为这家中超新军的历史第一人。享受几万人的欢呼,这种场景对小毛来说已经许久未遇了,他说,这种感觉很爽。

    东方体育:恭喜你,在回到中超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就收获进球,之前也没想过会有那么快吧?

    毛剑卿:说实话,真的没有想到能在第一场(主场)就进球,辽宁队今年前几轮势头也不错,对我们来说,无论面对哪个对手都是拼字当头,不过第一场比赛球迷给了我们很大支持,这些都是我们的动力,能够进球我当然很开心,但这些机会都是团队创造出来的,没有他们之前的铺垫,也就不会有我那最后一脚,所以还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东方体育:一个月的联赛之后,自己也更加适应新球队了吧?

    毛剑卿:我们其实还少赛了一场,和长春的比赛因为天气场地原因延期了,不过就已经打完的这两场比赛来看,我们大家都很努力,展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第一场和恒大拼到最后一刻输球,确实挺遗憾的,但是也给了我们信心。至于我自己,应该说现在的状态还不错吧,但还没有到最好的时候。

    东方体育:今年冬训储备期情况怎么样?

    毛剑卿:比去年好一些,这可能也是现在自己状态还行的一个原因,去年其实冬训不是很系统,今年略微好一些,但此前也因为签约的事情有过一些波折,但好在一切都过来了,眼下只要安心训练专注比赛就可以,球员嘛,只要能够稳定,心态和状态自然就容易被激发出来。

    东方体育:作为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在前两轮展现出了令人意外的战斗力,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毛剑卿:俱乐部的稳定,还有就是环境比较简单。球队里的每个人想法都很明确,第一年中超,目标就是争取保级、争取站稳脚跟,毕竟是升班马,在整体实力上和中超球队肯定有差距,所以要做到这一切并不容易,但关键在于首先得去努力。至于我自己,真的很感谢永昌能够给我这么一个平台,感谢李总(李霄鹏)、强总(永昌集团总经理李强)能够信任我,你也知道我这个人不太会说话,总之就是希望能用场上表现去回报那些信任我的人吧。

    现在的我改变了踢球方式

    首轮破门之后的小毛,拉着队友一起做起了摇篮庆祝动作,他说要把进球献给即将当爹的队友,这份细心和义气向来是别人眼中类似“大老粗”的小毛所特有的。生活上因为家庭的组建而发生转变,而在球场上,不再年轻的毛剑卿也改变了以往的踢球方式。

    东方体育:第二场比赛我注意到你直到第85分钟才被换下,似乎体能状态也有所改观。

    毛剑卿:只能说处在正常的情况下吧,现在的技战术打法以及主教练安排给我的位置和以往多少都会有区别,毕竟我们是升班马,要想拿分那么防守肯定是第一要务,眼下我更多出现在靠左的内锋位置,比穆伦加靠后一些,进攻时要向前辅助,而在防守时也要注意回撤保护,说心里话,这对我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以前还是参与进攻多一些,所以现在要想更多帮助到球队,那么多跑动是必不可少的,通过比赛和训练把体能拉一拉没有坏处,如果我无法做到这些,那么我就会失去位置,很简单的事情。

    东方体育:效力中能时就记得你曾说过,未来目标就是想回到中超,现在回来了,是不是也算一种自我证明?

    毛剑卿:无论是出于家庭,还是出于我自己的个人原因,回中超都是我所向往的事情,这里有更高的平台、更高的关注度,我喜欢在更多球迷面前踢球,当你能够有所表现,那些支持你的人会为你欢呼,这种感觉对球员来说是最爽的。我一直对自己保有这份信心,随着年纪的增长可能很多事情和以前不同,但至少我还没有到不行的时候,就像那天我说的那样,大家可能都认为我是一个有争议的球员,但在我看来,所谓的争议更多还是在场下,我能够理解外界的这种观点,而现在我希望能够改变这些事情,把这样的一种标签撕下来,做一个普通的职业球员就好。

    东方体育:刚才说到很多事情和以前不同,可以说说有哪些不同吗?

    毛剑卿:踢球方式上吧,包括体能的分配,以前年轻时候上了场脑子里可能就会想到怎么更快更直接地去完成一些事情,而现在也会回一下、敲一下,一方面是经验累积,当然也和年龄有关,更加注重踢球的合理性,很多球的处理上,明明可以更省力并且达到更好的效果,就没有必要像以前那样硬打硬冲,记得之前也和你说过,过去的职业生涯中,差不多用所谓的天赋踢了九年球,现在我还想多踢几年球,因此必定要注重合理与保养,当然还有场下的自律。

    在外的上海人没几个了

    打完同辽宁的比赛第二天,毛剑卿就坐上了返回上海的航班,哪怕只有一天的短暂假期,他也要飞回来看两眼儿子。首轮对阵恒大的比赛,儿子坐在沙发前指着电视机屏幕中的7号球员一个劲地叫着“爸爸、爸爸”,而这一回家人们则直接看到了他进球,对小毛来说,老婆和孩子是自己最忠实的球迷。

    东方体育:老婆孩子看比赛了吗?

    毛剑卿:看了,那场比赛好像央视直播的吧,比赛第二天下午我就回家了,虽然隔天就要回队里报到,但是有时间就回去看看儿子吧,他出生到现在其实我基本上在外面时间多,有了空就多陪他玩一玩,这方面我老婆一个人很不容易,平时都得她多打点。

    东方体育:有关注过上海几支球队的情况吗?

    毛剑卿:看到过一些新闻,不过比赛没怎么看,毕竟现在人在外地,更多注意力还是会放到自己球队身上,上海的足球氛围现在重新热闹起来了,这也很正常,成绩好了球迷自然就会多起来,不管怎么说,上海是我成长的地方,是我的家,要说完全没有牵挂肯定是不可能的。

    东方体育:会不会觉得可惜,在这样一个时刻却无法为家乡而战?

    毛剑卿:这就是人生吧,很多事情并不是你想就能如愿的,如果那样,一切就都是完美了,那显然不现实。没有必要过多纠结这种事情,上海足球当然是需要上海的足球人来维护和扶持,而如今像我这样在外地踢球的上海人也没有几个,无论在哪儿,珍惜现在的机会应该都是第一位的,职业球员自然会面对这样的局面,其实都很正常。

    东方体育:一个很俗的问题,在经历过一年的中甲生涯后再回到中超,个人方面的目标是什么?

    毛剑卿:个人目标就是帮助球队保级,只有球队完成了目标,你个人的付出才会更加有价值,同时也更为人认可,我也没有想过一定要进多少球,只要球队能抢到分数,做什么都可以,一步步来吧,有了这样一个平台是幸运的。至于其他,我希望让那些支持我的人感受到我的价值,为他们带去快乐,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这样也就够了,那些人中可能有球迷,当然也会包括我的朋友和亲人,他们都会看着我,我的努力也不再只是一个人的事情。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