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一次"打架"付出的代价   迪士尼开建曾做土壤修复   沪4S店"闷包"式的套餐   沪市民平均期望寿命82   今起别再"误闯"延东隧道   沪高校首开驾校教练专业   沪网购有望跨区域维权   被撞交警牺牲前3分钟   沪首款代驾险方案出炉   连城新苑小区抢车位续   曝4S店三大黑心内幕   男子纵火沪商场再自首   延安路隧道周六起大修   热门场所将装“神器”   逃犯被抓唤仨毒友帮忙   
【浏览字号:
稳得可怕!国安5场零封豪取5连胜 建业半场都难过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3-14 10:07 [来源]:网易体育

    本轮迎战河南建业,是北京国安新赛季在联赛中的首个主场赛事。在此之前的四场正式比赛中,御林军不仅取得骄人的四连胜战绩,而且连续四场比赛保持零封对手。这对国安这条伤病频发、临时拼凑的防线而言,是殊为不易的成绩。下周中,北京国安将在亚冠联赛中迎战浦和红宝石。为适当调配球员的体能,国安主帅曼萨诺本计划在本场比赛派遣李磊首发,但由于有回避条款在先,西班牙人不得不临时派遣赵和靖出场。此役面对由伊沃、哈维尔领衔的建业进攻选,国安的后防线依旧保持清白之身,使球队最终以最为实惠的“1-0”赢得了宝贵的3分。

    事实上,针对国安防线整体年龄偏大、实力下滑的问题,外界近年来一直都颇为关注。过去几年中,球队队长徐云龙是铁打不动的中坚。但在亚冠小组赛首轮与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结束后,徐云龙便因伤提前下场,且因伤缺阵至今。而前两场的首发门将侯森,也因拉伤肌肉被刚刚伤愈的杨智替代。

    鉴于球队后防线伤病频发,在此轮之前,曼萨诺在后防线上(包括门将)已相继使用过杨智、侯森、郎征、雷腾龙、徐云龙、赵和靖、李运秋、周挺等8名球员。此役面对建业,想在防线上继续轮换的曼萨诺,本想在边卫位置上启用新援李磊,但由于有回避条款,西班牙人不得已临时启用赵和靖。

    尽管河南建业整体实力与国安存在差距。但从前者上轮3-1大胜天津泰达的表现来看,该队外援伊沃、哈维尔等人实力不俗,这对国安的防线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比赛开始后,贾秀全的弟子们并未在工体怯场,跑位飘忽的伊沃和冲击力十足的哈维尔在开场后多次骚扰国安防线。好在,在经过两场亚冠生死战的锤炼后,国安这条缺少队长徐云龙的防线,仍能够保持稳定。

    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建业体能下降,国安在中场的控制力愈发地强大,在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御林军都掌控着球权,一度,河南建业想通过半场都难。在此等情况下,国安防线所受到的压力,自然也比开始阶段少了很多。

    但国安这条防线,并非在90分钟内都没有出现隐忧。第84分钟,建业核心伊沃开出前场定位球,替补上场的肖智在得到队友摆渡后,曾直面国安门将杨智。但就是这样一次近在咫尺的射门,却被肖智意外挥霍。国安新赛季保持至今的防线清白之身,也仍得以延续。

    但这对即将出征亚冠的国安来说,无疑敲响了警钟。本场比赛,国安防线表现最为出众的是雷腾龙和周挺,前者有9次断球,而后者则有7次抢断,均为队内最佳。下周中迎战以进攻为传统的浦和红宝石,国安仍会立足于防守。如能延续零封表现,那国安亚冠小组赛三连胜的可能将增大。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恩佐 [选稿]: 小蔡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