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过年天晴初二转雨   沪试点驾照自考不成熟   进口汽车在自贸区开卖   一男子携爆竹进站被拘   沪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   延安隧道节后开始大修   3号线最北四站明停运   沪今年相亲计划已出炉   男子为买年货偷盗建材   滴滴、快的“闪婚”   高速公路轿车失控起火   上海年夜饭预订火爆   沪公积金拟提高贷款额度   上海70辆新途安投入运营   春节长假医院门诊停止   
【浏览字号:
孙海平谈刘翔参加世锦赛条件 最迟5月能加训练量!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2-17 08:06 [来源]:腾讯体育

    倒推世锦赛复出必要条件 5月是关键

    正如孙海平所说,因为无法穿钉鞋进行专项训练,刘翔目前的训练陷入了一个僵局。或许正因为处在这样的僵局之下,刘翔近日才说出“参赛几率不大”。

    退一步说,即便刘翔可以参加世锦赛,也需要满足几个条件。孙海平教练对于刘翔参加8月份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做了一个假设,“如果能够正常参加世锦赛,那么在世锦赛之前,6、7月份左右,参加一些小比赛找找状态。而要参加小比赛,就需要刘翔的训练负荷逐渐强化,达到比赛状态。”也就是说,在最早4月份、最晚5月份,要求刘翔可以不受跟腱旧伤困扰,正常、系统逐步加大训练量。

    希望那时,随着天气热了,韧带伸缩度大了,跟腱承受压力强多了,刘翔可以正常训练了。这种希望有多大,我们无法预测,刘翔本就是一个创造了无数奇迹的运动员。然而,我们也应该做好准备,那就是天气热了,刘翔的跟腱韧带依旧没有多大改观……

    从时间、气温等判断来看,5月份应该就是一个节点,可以判断出刘翔到底是复出,还是等待命运的宣判,就此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无奈选择退役。

    “刘翔这么坚持,这么努力,我们当然希望奇迹发生。但我们不会强求。谁也没法强求。现在就是做好当下,顺其自然。”无论是刘翔父母,还是师父孙海平能做的就是等待。顺其自然是他们现在的心态。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王正根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