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过年天晴初二转雨   沪试点驾照自考不成熟   进口汽车在自贸区开卖   一男子携爆竹进站被拘   沪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   延安隧道节后开始大修   3号线最北四站明停运   沪今年相亲计划已出炉   男子为买年货偷盗建材   滴滴、快的“闪婚”   高速公路轿车失控起火   上海年夜饭预订火爆   沪公积金拟提高贷款额度   上海70辆新途安投入运营   春节长假医院门诊停止   
【浏览字号:
刘翔两次手术让韧带脆弱 春暖花开时或迎最后希望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2-17 08:02 [来源]:腾讯体育
    阻碍刘翔无法进行专项训练的最大恶魔,就是他开过两次刀的右脚跟腱。第一次,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美国医生从刘翔的跟腱里取出了两颗豆子般大小的钙化点;第二次,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受伤后,英国医生把刘翔断裂的跟腱韧带接了起来。

孙海平与刘翔(资料图)

孙海平与刘翔(资料图)

    从术后评估来看,两次手术都是成功的。但也正是这两次开刀,尤其是后一次,让刘翔的跟腱韧带变得有点脆弱。“如果只是对于普通人,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放在一个高水平运动员身上,这种韧带就显得脆弱了。”孙海平教练分析说,放在短跨这种项目上,刘翔每一次发力,他脚落地以及蹬地发力所承受的压力要比自身体重大出好几倍,每一次对跟腱韧带都是一次沉重的考验。

    “以前,刘翔的韧带是伸缩自如,但经过两次手术后,怎么说呢,有点纤维化了,就像弹簧,弹性大不如前,每一次大发力和承受所带来的压力,都对跟腱韧带是一次极大的考验,稍有不慎,撕裂的可能性就太大了,所以现在不敢不谨慎……”孙海平教练感叹道,“运动员就怕伤,杜库雷、罗伯斯,还只是大腿拉伤,但伤后水平大不如前了,这次在欧洲室内赛,谢文骏也赢他们了。”

    对于跟腱韧带的韧性,跟天气寒冷也有一丝关系。“冬天有点冷,我们再等等看,等到4、5月份气温高起来后,人的血液循环等方面也会相应加快,也希望那个时候,刘翔的跟腱韧带伸缩度可以扩大一些。那么再看看情况,是否可以相应增大一些训练负荷。”孙海平说,希望春暖花开之时,情况有所好转。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王正根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