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过年天晴初二转雨   沪试点驾照自考不成熟   进口汽车在自贸区开卖   一男子携爆竹进站被拘   沪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   延安隧道节后开始大修   3号线最北四站明停运   沪今年相亲计划已出炉   男子为买年货偷盗建材   滴滴、快的“闪婚”   高速公路轿车失控起火   上海年夜饭预订火爆   沪公积金拟提高贷款额度   上海70辆新途安投入运营   春节长假医院门诊停止   
【浏览字号:
退不退役?刘翔谜题5月揭开答案 仍无法穿钉鞋训练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2-17 08:10 [来源]:腾讯体育

    孙海平假设刘翔能够参加世锦赛,需要满足几个条件:6、7月份能够参加小比赛找状态,4、5月份要能加量训练。这样看来,5月将成为刘翔复出与否的关键时间节点。刘翔最大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挑战对手不易,但挑战自己最难

    2月3日,刘翔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倒计时200天发布会上的一句“参赛几率不大”,再度把自己推上了风口浪尖,进而引发外界N多猜想。他康复进展怎么样了?2015年复出参赛的可能性还有吗?他会就此选择退役吗?从腾讯体育记者多方了解掌握的情况来判断,或许在今年5月份,就能真正解开刘翔是复出还是退役的悬念了。

    一周训练六天从未间断 仍无法上钉鞋训练

    2月11日傍晚5点左右,记者抵达莘庄基地,恰巧刘翔和队医从室内训练馆里走了出来。小马路边上,刘翔和记者开开玩笑寒暄一番,“去一趟澳大利亚,瘦了嘛,你最近可好?国家队表现挺好啊……”至于自己,他依旧是“我还可以,也挺好”。

    然而,当记者一提到相关问题,刘翔则高挂“免战牌”。“前面在北京已经说了,不再重复了,以后再说吧……”旋即快速穿过莘东路,通过保安把守的铁门,进入了运动员宿舍区。对于自己,刘翔的保护策略比以往严,“一会儿我有事,不在房间啊……”

    短短几分钟的接触,至少说明两点:第一刘翔一直在坚持训练,第二他当下的心情还不错。

    在宿舍里,孙海平教练正通过电脑处理一些事情。他昨天才从欧洲归来,前面十几天他带领谢文骏参加了四站室内赛比赛,后者在四站比赛中,拿到过一次冠军、一次亚军和一次第三名,成绩有所提升,令人欣慰。还没调整好时差的孙海平,略显倦容,而一提到刘翔话题,孙海平显现的是愁容。

    据孙海平教练介绍,刘翔的训练一直在进行,除偶尔参加一些必须参加的活动外,从未间断。每周一到周六,刘翔都在莘庄基地训练,周六晚上回家,星期天休息一天,但晚上还是回基地。

    “从美国回来后,他的训练时间安排基本都是这样的,身体素质方面的训练也非常好,很多方面的身体指标恢复到了他最佳状态时的水平。”孙海平介绍,在12月份刘翔还尝试穿钉鞋进行了跨栏训练。

    穿胶鞋和穿钉鞋训练,在110米栏项目中可以说是两个概念。尝试穿钉鞋训练,意味着刘翔的康复训练有了极大的进展,预期是可以慢慢上训练强度了,似乎距离复出参赛也更近了。然而,这只是让刘翔团队高兴了一会。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刘翔跨栏时明显不平衡,说得通俗一点,就是一脚深、一脚浅。”孙海平说,他把训练录像给刘翔看了后,后者刻意做调整,跨栏时双脚平衡多了,但后果是稍稍加大训练强度,刘翔受伤脚的反应就比较大,“脚酸痛,而且也会导致后面一天无法进行正常训练……”

    鉴于这种情况,刘翔团队从1月份开始没有再让刘翔穿钉鞋跨栏。“这阶段,还是让他进行身体训练,要跨,也是穿胶鞋。”孙海平说。目前情况下,刘翔还无法穿钉鞋进行专项跨栏训练。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王正根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