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版"卸膊操"亮相年会   四成白领不满年终奖   东航加开7000个航班   上海35名铁警上车反扒   铁路增开5趟图外临客   黄浦老房子起火1人遇难   糊涂男遭假女人骗200次   董卿回归今年春晚主持   闸北将建"南北第二通道"   26岁男4个月猥亵6妙龄女   擅拉闸一二号线"趴窝"   1/4北上广居民境外过年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浏览字号:
媒体:不退役不比赛刘翔想干嘛? 像奶牛没奶也被挤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2-05 09:58 [来源]:深圳晚报

    飞人刘翔还不准备退役,那么,准备复出吗?也没有。那么,准备干什么?什么也没准备。

    客观说,翔哥已经飞不起来了,别说飞不起来,就算能飞起来,也已经很难赶上年轻一代的步伐了。就像爆了缸的老款法拉利,就算修好了,也跑不过新款的梅赛德斯奔驰了。

    可是,翔哥拖着一条伤腿,就是不肯退役。只要一天不退役,就得维持着美国康复团队,那美元花得可是毫不含糊,要知道,美元最近升值得很厉害啊。

    为什么刘翔不肯退役呢?往好了说,那就是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精神;往不好里说,那就是占着茅坑不拉屎。

    根据报道,刘翔的各类商业合同还在执行中,只要刘翔不退役,就要一直执行下去。所以,我们很简单地就能找到一条不退役的理由。只要熬着,那就是钱哪。

    看在钱的份上,刘翔不退役是可以理解的。从另一个角度说,钱也不是刘翔一个人挣着,而是一大拨人,刘翔要是退了,谁也不愿意啊。刘翔对于大家来说就是一头奶牛,就算没奶了,也得站在那里让大家挤。

    挣点钱,也不容易啊。

    有人开始算计刘翔万一什么时候退役了能干什么,这不是替古人操心吗?刘翔什么时候退役还不好说呢,就算他想退,组织上还不一定同意呢。

    有人把他退役和姚明、李娜相提并论,认为他的余光也会很闪耀。错了,刘翔是无法和姚明、李娜相比的。

    不论是姚明的退役还是李娜的退役,在退役之前都没有经历过“退赛”和“摔跤”这样的“事故”,因此两人都是全身而退。当他们宣布退役的时候,大家是很惊奇和很留恋的。可是刘翔不一样,他离开巅峰已经太远了,他的跟头摔得太多了,坦白地说,人们对他确实有些审美疲劳了。

    迟迟不退役,实际上在无情地消耗着刘翔的名声,对于他的未来有害无益。如果再这样混两年,还有几个人记得刘翔?姚明和李娜的聪明之处就在于他们的果断,他们在退役的时候依然受到追捧,为退役之后的事业奠定了人脉基础。试想,如果李娜一定要熬到连大奖赛正赛也打不进去才灰头土脸地离去,还有谁会为她喝彩?

    姚明退役之前就开始经商,李娜退役之前就有自己的人生追求。可是在刘翔这里,我们真的只看到组织的安排。莫非,刘翔准备一直在政协委员的事业上走下去?

    佛家讲究“舍得”,有舍才有得,有涅磐才有重生。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贾志刚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