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版"卸膊操"亮相年会   四成白领不满年终奖   东航加开7000个航班   上海35名铁警上车反扒   铁路增开5趟图外临客   黄浦老房子起火1人遇难   糊涂男遭假女人骗200次   董卿回归今年春晚主持   闸北将建"南北第二通道"   26岁男4个月猥亵6妙龄女   擅拉闸一二号线"趴窝"   1/4北上广居民境外过年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浏览字号:
刘翔坦言重返跑道机会不大 媒体:这是要退役节奏?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2-04 09:59 [来源]:四川日报

    2月3日上午,在公众视线消失已久的刘翔再度露面。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倒计时200天活动中,他亲口证实自己重新站上鸟巢跑道“已经机会不大”。“翔飞人”此话耐人寻味,这是不是为他退役发出的一个信号呢?

    身份有变 不再征战

    北京田径世锦赛组委会在鸟巢举行的倒计时200天活动,刘翔是以推广大使身份出席的,其现身自然引来了众多媒体记者,毕竟他的身上还保留着太多的公众人物元素。

    自伦敦奥运会之后,刘翔长期处于治伤和恢复期,此前他和葛天宣布结婚,让他重回公众视线,而现今的世锦赛推广大使,似乎是他近期首次以运动员身份“面世”。“翔飞人”以田径成名,今年8月是否会代表中国参加在鸟巢举行的世锦赛自然受人关注,对此,刘翔的答复很直接:“我想,参加北京世锦赛的机会不大了。”显然,他知道自己的竞技状态已不足以应付高水平赛事。根据世锦赛参赛规则,参赛者须在开赛之前达到国际田联制定的世锦赛A标才行,而达标赛事包括了亚锦赛、钻石联赛及部分高级别全国比赛,可目前刘翔团队并未对外公布参赛计划。

    刘翔说:“到时候应该是以另外一种身份参与世锦赛吧,就是作为赛事的推广大使。现在,中国田径涌现出了很多年轻好手,整体水平很高,有很多人已能进入世界前八,有能力夺得奖牌甚至金牌,希望大家届时多多关注。”

    告别跑道 或在8月

    去年8月20日,在南京参加青奥会活动时,刘翔曾表示自己仍在为重回赛场而努力,“我是个不放弃的人,我知道这对我是很大的挑战。现在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但还是会努力,加油。”显然,刘翔有复出之意,可伤病的现实是最大的障碍。

    自从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摔倒退赛后,刘翔在这两年多时间里一直阔别赛场。这两年里,也许是因广告合同未能执行完毕的原因,刘翔仍坚持训练,并时不时放出要参赛的风声,有关方面也旁敲侧击的配合说他并没有退役打算,但是伤病和年龄已不容他重返巅峰。其教练孙海平也认为,“他(刘翔)的整个训练复合强度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如果维持在13.50秒至14秒左右,复出的必要性就不存在了。”确实,现在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为12秒80,世界青年纪录都是12秒96,而刘翔如今要跑出接近这些成绩的步幅难度实在太大,而在夺冠几无可能的情况下,“复出赛场”意义真的不大。

    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定,参加世锦赛的运动员需要在今年8月10日前达标或申请外卡。据此规定,刘翔如想参赛,必须要在此之前赢得足够的积分,可现在都还没有参赛计划的他,显然会被积分所困。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就说,“比赛在8月份,按照一般规律,运动员要在7月份以前达到一个基本成绩,以刘翔现在的状态是无法达标的。”

    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22日-30日举行,届时刘翔也许会亲口宣布其退役决定。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钱晞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