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糊涂男遭假女人骗200次   董卿回归今年春晚主持   闸北将建"南北第二通道"   26岁男4个月猥亵6妙龄女   擅拉闸一二号线"趴窝"   1/4北上广居民境外过年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柳岩美式复古摩登写真   沪95%女性"不生二胎"   沪出租车调价增收部分   桂花树隆冬时节竟结果   计生特困家庭将获慰问   "金星脱口秀"收视高开   
【浏览字号:
退役已经进入倒计时?刘翔亲承北京世锦赛复出无望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2-04 08:47 [来源]:青年报

    鸟巢对于刘翔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2008年的奥运会上,刘翔倒在了这片场地上,职业生涯也就此陷入低谷。许多国人期待能在鸟巢看到刘翔再次腾飞,哪怕无法重现辉煌,就算作为谢幕的舞台也是一个不错的结局。然而这个希望已经很渺茫了,昨天刘翔参加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倒计时200天活动时坦言,自己复出参加世锦赛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作为赛事推广大使,刘翔参加活动时神采奕奕,然而现场的气氛还是不免有些沉重,一个现实而又残酷的问题就在那里:刘翔,还能不能再跑一回?

  “我想,参加北京世锦赛的机会不大了。”回答这个问题时,刘翔很平静,至少他已经接受了现实,“我很希望能参加这次世锦赛,毕竟是在家门口,但是现在不能保证什么,我觉得机会应该不是很大。但不管以什么方式,我都会来。作为每一个田径人,都应该来,我想把田径的美好、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给大家。”

  无论从身体条件还是参赛流程上看,刘翔参加北京世锦赛都没有什么希望。直到现在,刘翔依然无法穿钉鞋训练,伦敦奥运会之后的漫长恢复期中,孙海平从未确认过刘翔的复出时间,而以他目前的状况,很难挑战像世锦赛这样的比赛。另一方面,根据国际田联规定,刘翔至少要在8月前达到标准,或者申请外卡才能参加北京世锦赛,而来自田管中心的消息,刘翔要在7月份达到参赛的成绩标准很难。

  职业生涯中,刘翔曾参加过5次世锦赛,他表示最大的变化就是一开始以新人身份出战,“加西亚、杰克逊他们都是我偶像。但随着实力(提升),到2007年大阪世锦赛终于拿到金牌,我对自己世锦赛的表现非常满意。”但刘翔却不认为击败偶像的感觉很爽,“这是规律,不觉得很爽。其实有点心疼他们,有点舍不得,每个运动员都会有巅峰和低谷,不能说赢了30多岁的他们就很爽,我心里很尊重他们,我珍惜每一次和每一位运动员同场竞技的机会。”

  这样的规律也发生在刘翔自己身上,虽然刘翔很希望以鸟巢举行的这次世锦赛作为自己的谢幕演出,但现在看来,2008年在鸟巢的遗憾已经很难弥补,在伤病和年龄面前,也许退役已经进入倒计时。去年9月,刘翔已经完婚,对于这位中国田径天才来说,该憧憬新的生活了。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