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年末星尚美女都去哪了   揭秘真实孙悟空的原名   盘令人称奇的女中豪杰   看看广东人怎么吃蛇的   盘点古代7大任性标准   揭秘大腕明星生财之道   龚仁龙当众遭娇妻训斥   实拍各地壮观堵车景象   空姐拉箱里装的是什么   逐渐消失的上海老城厢   买房置业千万不要选这   揭女主播失误出糗瞬间   揭秘女星惨遭毒打内幕   上海女主播嫁入哪些豪门   抢看2015电视剧小鲜肉   
【浏览字号:
NBA姚明篮球俱乐部上海揭幕 云南女生为姚明而来!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5-01-12 08:43 [来源]:新闻晨报



姚明指导小球员

    昨天,NBA中国与姚明共同宣布,NBA姚明篮球俱乐部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篮球公园揭牌,这标志着NBA姚明篮球俱乐部正式入驻上海,将着重为上海的青少年带来最原汁原味的NBA篮球教学体验。仪式现场,姚明动情地表示:“上海是我的家乡,这里承载着我太多太多的梦想,NBA姚明篮球俱乐部入驻上海对于我而言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云南女生慕名而来

    这次启动仪式还包括了免费公开训练课的环节,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他们热爱篮球的孩子慕名而来,其中更有一位小女生是从云南远道而来的。

    “我们家里比较注重个人兴趣爱好的培养,所以家里都很支持我来上海,”来自昆明的田雨可告诉晨报记者,她今年13岁,正在念初一,通过关注NBA官方微信了解到了这次活动后,在母亲的陪伴下,于前一日晚间抵达了上海,“本来是早上8点的飞机,昆明下雪,早上的航班一直延误到了晚上,再晚,就赶不上了!”

    云南女篮去年变卖到了四川,自此省内再无职业篮球队,才开始学打篮球一年多的小田,从来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她希望能够通过NBA姚明篮球俱乐部的训练,将来向职业队发起冲击。于是在家庭的支持下,小田一口气办了张价值一万四千多的全明星训练贵宾卡,今后只要一有时间或者每逢假期,就会来到上海参加训练课程。

    听闻田雨可是专程从云南赶来的,姚明还将她和她的母亲请进了贵宾休息室,关切地问询了她的篮球受训练程度以及对未来篮球道路的规划。不过让他略感失望的是,小姑娘的偶像并非自己,“我最喜欢保罗!”

    当姚明从休息室里出来,他又遇见了一位“老熟人”——家住上海的梁翼徳,他曾经因为去北京的爷爷家过暑假,报名参加了NBA 姚明篮球学校,这一次,他终于能够在自家门口接受NBA教练的训练了。

    姚校长变身姚主席

    现场不少家长都是姚明的粉丝,难得有机会与偶像近距离接触,彼此之间也是相谈甚欢,话题从最初的篮球,慢慢转移到了对孩子兴趣爱好的培养,以及家庭教育等等。NBA姚明篮球学校改成了NBA姚明篮球俱乐部,姚明从“姚校长”变身“姚主席”,也更平添了几分亲和感。

    孩子们也没放过“拷问”姚主席的机会。一位女生问,如何培养队友们之间的默契,姚明回答道:“首先是要沟通,我们之前在北京的篮球学校,要求大家每个人能够至少说出五名队友的名字、喜好和一些基本情况,就像传球,你首先要喊出对方的名字,让队友知道你准备把球传给他,在长期的交流沟通下,去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姚明还特意提到了来自上海中学的少年李毓杰,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地组织了由四所高中参加的小联赛,充分展现出了篮球运动培养出来的领导力。

    也有记者问姚明,是否希望借此举为上海男篮发掘和培养更多的后备力量,姚明表示,能否有苗子通过NBA姚明篮球俱乐部进入到专业队,只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篮球俱乐部更多的是培养孩子们对篮球运动的兴趣,探索和感受篮球的魅力所在,并将从球场上获取的领导力带到生活之中。”

    随后,姚明和几位嘉宾一起向到场的小学员们派发了篮球俱乐部的新年红包,一位小男生幸运地得到了第一期免费课外篮球课程的大奖。

    去年NBA姚明篮球学校率先在北京成立,如今更名之后又登陆到上海,NBA中国首席运营官钱军表示:“有了北京和上海的成功试点,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将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让更多热爱篮球的中国青少年能够零距离地接触到NBA的篮球训练手段。”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朱 俊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