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海上体坛

S10总决赛场地实地探营 足球场遇上电竞擦出火花

  再过两天,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即将在全球观众的关注下,于上汽浦东足球场中诞生,而这座上海体育文化新地标也将迎来首批观众的大考。S10决赛场地准备如何?记者昨日先行去现场,一探究竟。

  上汽浦东足球场坐落于位于锦绣东路南侧、金滇路西侧的张家浜楔形绿地,球场总建筑面积近14万平方米。球馆外观看上去简洁大气,仿佛放置在绿色绒布上的精致白瓷,而它也形象地被称作“白瓷碗”。

  当专业足球场遇上全球电竞盛会,两者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先来看看外围搭建,靠近金滇路一侧的玩家广场,目前正在紧张搭建。从部分已经布置的现场场景,可以看到战队应援墙、战队阵容画板等元素。

  上周末盘踞东方明珠塔下的“远古巨龙”,如今飞入上汽浦东足球场。“远古巨龙”雕塑高8米、身形展开逾20米。巨龙配置翅膀机械上下、脖子360度旋转、嘴巴30度开合等仿生运动,嘴巴、胸部、背部、尾巴关节等局部会发光,栩栩如生。

  远古巨龙是《英雄联盟》中最具代表性的生物之一,也是对阵双方在对局后期竞相争夺的主要目标——率先击败“远古巨龙”的一方,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对局中获得巨大优势,往往会提振全队士气,代表着为其赋予“一往无前”的勇气。

  另一边的展板印有历届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赛事冠军回顾,相信现场观赛的玩家们能够从这些昔日冠军身影之中,唤醒对英雄联盟电竞的记忆。

  锦绣东路一侧,巨型立方宣传板已经立起,从道路或者周边绿地一眼便能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