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浏览字号:
基层教练小朱身患重病急需骨髓移植 上港帮忙募捐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8-02-03 15:42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朱永强,这位上海足球最基层教练的名字这两天牵动着整个上海足坛人士的心。

    都说足球青训最不容易的就是基层教练,最缺的也是优秀的基层教练。作为上海足球传统学校平凉路第四小学的U9年龄段的足球教练,只有30岁的朱永强称得上是“金牌教练”。

    “他在我们学校做教练六七年的时间,但是真的是一位金牌教练。他带队获得过上海市运会的冠军,今年又获得了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杯赛的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年轻的金牌教练,现在还是杨浦精英队U9年龄段的助理教练。”平四小学校长许碧鹰既是自豪,又是遗憾。

    为什么遗憾?

    因为就在几周前,刚刚参加完上海足协C级教练员培训班的朱永强突然身体不适,被查出罹患再生障碍性贫血,急需骨髓移植,目前只能靠频繁输血维持生命。

    今天上午,记者在医院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朱永强。

    “我真的感动,本来刚进医院的几天,整个人都很消极,但是这两天看到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我想开了,也很乐观,会努力去和病魔作斗争。没想到我影响力有这么大,谢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帮助。”朱永强的话不多,但十分坚定。

    “的确有这么多人关心是对他很大的支持,他也有信心。前段时间他听到得了这个病,整个人都瘫下来了。所以我想我们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其实社会各界的关心也是在精神上对他很大的支持。”许碧鹰校长说道,“昨天他就说,我的心情好多了,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我会坚强的。”

    参加C级教练员培训班的时候,德国讲师对朱永强赞赏有加,还主动和他说希望他能够B级、A级继续读上去。在学校,朱永强也是孩子们和家长信赖的好教练。校长许碧鹰介绍说:“小朱教练十分受孩子们的爱戴。他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对足球工作非常认真、很踏实,而且很耐心,小朋友也好,家长也好对他的十分认可。”

    朱永强是子承父业,他父亲朱洪林在上海足球青训圈可以说是功勋教练,在平四小学任教的20多年里,曾培养了众多优秀球员,其中就包括了蔡慧康、李晓明等国脚。

    儿子突患重病,朱洪林也是一时间难以接受,在病房外偷偷抹眼泪,不想让小朱看到。其实对于老朱一家来说,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骨髓配对移植和高昂的治疗费用。

    因为所患疾病的特殊性,所以朱永强大部分的医疗费用都必须自费。在找到适配的骨髓前,他每3到4天就要输入2个单位的血小板,仅仅每一次输血的费用就要六七千元。由于是学校的外聘教练,朱永强输血也无法用到学校的用血指标,这又增加了一笔不小的费用。再加上配合的药物治疗,住院一周已经花去两万多元。而且,朱永强的一对双胞胎女儿还不满八个月,妻子全职在家照顾孩子,因此家里经济压力巨大。

    好在朱永强重病的消息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不但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们都积极捐款。平四小学作为上港俱乐部合作青训基地,上港俱乐部在得知这一信息后,也是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探望。

    上港俱乐部党支部委员屈利敏和青训部部长孙云峰为朱永强送上了慰问金,希望他安心养病,祝愿他早日康复,回到自己钟爱的足球青训事业中去。

    “当小朱教练得了这么一个重病之后,我们俱乐部觉得有义务关心自己青训的基层教练,同时也是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希望全社会,主要是从事足球工作的人士能够关心他目前这样的情况。”

    上港青训部部长孙云峰还表示,他们会继续关注小朱的情况,“请放心,上港俱乐部也不是今天来探望过就好了,我们会继续关注小朱的病情。我们俱乐部的全体成员也会进行一次募捐的活动,来支持他和病魔做斗争。”

    今天下午,球队训练结束后,上港队的蔡慧康,这位平四小学出身的球星,也将带着自己的外公,平四小学退休体育老师康信德去医院探望小朱教练。

    对于朱永强来说,现在最急需的还是骨髓配对和移植。为了给儿子寻求最好的治疗,老朱找到了沪上骨髓移植领域最权威的长海医院。

    据许碧鹰校长介绍,现在长海医院的骨髓库进行年前的关舱养护,“只有过年后再转院配对骨髓,我们也希望得到长海医院血液科的支持。”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俞炯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