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子20秒吃50根肉串   李小璐被爆出轨想洗白   上港首训五外援齐亮相   陈辰曝最新街拍大片   又一位年轻演员去世   张学友老婆身材惊人   补钙第一名竟是它   商店年末促销"大场面"   教师飞机批改试卷走红   北京首条磁浮试运营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浏览字号:
建业练级一年大放异彩 胡靖航回归上港接班韦世豪
http://sports.online.sh.cn 2018-01-08 10:2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韦世豪离开上港,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不可避免,球员渴望更多比赛、本身也非上港所属,这种情况下,主动权并不完全掌握在俱乐部手中。不过,韦世豪的离开,也给其他小将腾出了空间,比如胡靖航,这个上赛季在河南建业大放异彩的年轻人,眼下正在常州备战U23亚锦赛,此前建业方面传出消息称,没什么意外的话,小胡极有可能在新赛季回到上海。

    建业一年,收获不计其数

    结束了迪拜集训后,中国U23男足已经来到常州,备战明天开始的U23亚洲杯首战。在韦世豪离开后,上港方面有门将陈威和前锋胡靖航两人入选中国U23男足,确切地说,属于1997-1998年龄段的两人都算是“超龄入选”。与门将这个特殊的位置不同,胡靖航因为在建业的一年锻炼,注定吸引着不少目光。

    上赛季开始前,上港从葡萄牙甲级联赛球队莱雄伊什租借引进韦世豪,将胡靖航租借前往建业“练级”,在前场两边拥有胡尔克和武磊的情况下,此举不失为明智之举。从过程和结果来看,这都是一笔多赢的租借,建业得到了一名可以充当主力的年轻球员,上港让自家小将得到锻炼,胡靖航则收获了宝贵的比赛经验。一个赛季下来,胡靖航出场27次,其中25次作为首发出场,这样的数字放在一个1997年出生的球员身上实属不易。而小胡自己也很争气,不仅打入3粒进球,还贡献4次助攻,以出色表现于赛季末捧起最佳新人奖。“很感谢每个带过我的教练,徐指导在崇明培养了很多年轻球员,我们在崇明学到了很多,除了踢球还有做人的道理。去了建业后,贾导也一直帮助我提高,给了我很多机会,还有后来亚森和郭导,在建业这一年确实收获很多。”此前谈及自己的2017赛季,胡靖航曾这样表示。当初愿意选择租借出去,为的就是多打比赛,这个想法到现在也完全没有改变。

    除了竞技层面的提高,效力建业的小胡,还收获了友谊和更多阅历。作为租借球员,胡靖航明白,要想得到认可,肯定要付出更多努力,对此小胡坦言:“只要自己在场上百分之百付出,大家就会看在眼里,无论在哪里,都要对得起球迷的情感。”拼了一个赛季,起初有过怀疑的球迷,都在渴望他别离开。建业队中有不少1994年之后出生的年轻球员,即便是大放异彩的外援巴索戈,也才比小胡大2岁而已,大家私下里也都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这些可能是竞技之外,胡靖航最宝贵的收获。

    能边能中,渴望变得更强

    明天开始,中国U23男足就要迎来自己亚洲杯首战,此前谈及这届比赛,胡靖航和韦世豪的想法倒是颇为一致:渴望冠军。

    在国字号阵中,小胡的位置和在俱乐部时有些许类似,基本上都在中路或边路游弋。事实上,职业生涯早期,他更多还是出现在中锋位置,上赛季在建业,一开始也一度被委以中锋重任,即便是后来去到边路,小胡依然表现出色,他的积极态度,是最令教练满意的地方,不仅进攻能插上,防守时还能兼顾中场,这一点也是当时全运会期间,上港1997-1998梯队主教练成耀东颇为看重的一点。

    去年9月份的天津全运会上,刚刚打完中超的胡靖航火速返回上海全运队中。出征之前小胡仅仅和球队合练了3天,前两场小组赛中,成耀东对他的使用也是循序渐进,希望通过比赛帮助小胡寻找和球队配合的感觉。私下里,东东也承认,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因为将小胡用作“秘密武器”。淘汰赛面对辽宁,开始打上首发的胡靖航展现出自己的自信,凭借他的一击致命,上海队成功进军决赛。

    在别人眼中,胡靖航度过了一个堪称收获颇丰的赛季,既荣膺了中超最佳新人,又成功夺得全运会冠军,但小胡自己却不这么认为,赛季初,他给自己设立了打入6-8球的目标,现在只能说是完成了“一半”,这也让他将更多希望和目光投向了未来。

    除了建业球迷,上港球迷也一直非常牵挂这位“自家孩子”,为此在关注上港队比赛之余,还会抽出时间看两眼建业的比赛,当然“小胡不上就不看了”是大家共同的想法。对此,胡靖航自己心里也非常感激,在感谢两家俱乐部共同为自己创造了如此锻炼机会之余,也表达了自己渴望变得更强,来回报支持者的想法。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